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梁溪区文体局机构概况

发布时间:2016-08-09 09:49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24832-2016-00002 生成日期 2016-08-09 09:49:00.0 公开日期 2016-08-09 15:50: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文体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梁溪区文体局机构概况

根据《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梁溪区党政机构设置的批复》精神,设立无锡市梁溪区文体局,挂“无锡市梁溪区旅游局”牌子,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

一、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无锡市梁溪区文体局设置5个内设机构(股级建制):

(一)办公室(挂“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牌子)

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事务工作,负责起草全局性的工作规划、计划、总结、请求、报告等文件。承担局机关文电会务、政务信息、安全保密、负责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以及印章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人事档案管理、后勤保障。协助局党组指导所属单位的党建工作;承担对辖区内文化、体育市场的监督管理,办理文化、体育市场经营项目的行政审批。

(二)文化科(挂“文化遗产办公室”牌子)

承担参与全区文化工作规划,负责制定文化工作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作品,组织实施艺术精品工程,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指导、协调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各类演出汇演,归口管理辖区性的重大文化活动。抓好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负责全区文化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抓好文化馆、图书馆的管理和业务建设;承担辖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和名录申报,调查、了解文物保护单位基本情况,对文物保护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接受文物保护方面的投诉,协调各单位解决问题。

(三)产业科

承担辖区文化、体育产业的政策引导,培育、扶持和促进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提出调整文化、体育产业结构和培育文化、体育产业要素市场的意见,申报、管理各类扶持资金,引导社会资金投资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督促重大文化体育产业项目实施。

(四)体育科

承担参与全区体育工作规划,负责制定体育工作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全区群众体育组织,举办各项体育比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抓好体育设施建设和全民健身路径(点)的建设,负责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管理,做好全民体质测试。

(五)旅游科

参与拟订全区旅游事业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实施旅游业行业管理,引导投资开发旅游业,组织和指导旅游定点工作,做好全区旅游统计。承担辖区内旅游品牌的对外宣传、旅游促销营销和旅游节庆活动。承担辖区内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