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清名桥街道2016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6-08-16 09:4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14018973D-2016-00003 生成日期 2016-08-16 09:42:00.0 公开日期 2016-10-28 10:55: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清名桥街道2016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6月13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梁溪区第一次代表大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会后,清名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以增强经济综合实力、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为主线,以经济建设、社区治理、房屋征收、环境改善、党建创新等重点工作为抓手,重点打造区域“三大功能商圈”特色体系和“乐享友邻”品牌文化,多措并举、锐意创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继续提升经济建设水平。一是突出特色招商。依靠信息化经济和健康服务业特色产业来引导三园四街五楼宇的建设,积极对接区“一核一带一轴五园区五街区”发展布局,形成商业配套产业+现代服务业经济蓬勃发展,重大项目协调发展的局面。注重竣工项目的二次招商,制定引大扶优和企业转化工作计划,落实专人负责建立重点楼宇和重点企业定期走访联系制度。二是抓大不放小,对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排摸,开展挖潜保增专项工作,专人挂钩,社区属地包干,借助工商、税务之力,对注册地不在本街道的企业督促变更转化,促进地区税收增长,确保应收尽收。三是坚持不懈抓好“破瓶颈、扫障碍”项目,持续推进拆迁灭点,积极推动未开工地块开工建设,加强刚起步项目的跟踪服务和沟通协调,做好重点楼宇等续建项目等挖潜工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目标提供有效补充。四是注重辖区内企业的各项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年生产无事故。针对各类金融、资产管理企业加大摸排监管力度,切实降低非法集资风险。

(二)深入探索社会管理方式。一是进一步打造 “楼巷微治理”社建品牌,探索设立“楼巷自治金”,进一步提升楼巷治理的层次;继续完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做好对入驻社会组织的业务指导与项目督查,准备好“七彩工程”的申报;在以往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内容、增加节目类型,全方位筹备第三届“达人秀”,力争让更多的老年居民参与到活动中,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二是加强依法依规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的能力,以旧住宅改造为契机,加大查处违法违建力度;以“省优秀管理城市”为契机,抓好小区环境卫生管理;以“全市城市管理督察”为契机,加大对第三方平台的管理力度,确保下半年整改巩固率达到100%;以“为民办实事工程”为契机,努力打造民生工程,突出亮点工程,强化示范区的引领作用。三是落实依法行政、维护地区稳定。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政法综治工作中心的职能,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努力构筑平安和谐清名。强化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能力,确保居民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不下降。

(三)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一是深化“两学一做”,推动以知促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节点,创新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积极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和活动载体,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全面保障社区两委换届。今年正值社区换届年,为保障居民的民主参政权,推选出高素质为民服务的社区班子,街道将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做好下半年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好换届工作,为深入推进“品质社区”、“幸福社区”建设奠定基础。三是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最美清名、乐享友邻”评选,通过深入的社会发动和群众参与,让“正家风、晒家训、守家礼”成为社区新风。以《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为重点,深化廉政文化品牌创新,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特别是干部党员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积极营造守纪律、敢担当、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协助党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纪律等情况,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加强督查提醒,明查暗访,实行严格的纪律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加强“三重一大”三项监督,推进权力公开运行,加大查信办案力度,做好有案必查,违纪必惩。五是创新载体,不断深化品牌优势。巩固深化“楼巷党建”品牌,开展好“文明楼巷”、“一楼一品”主题活动,通过在各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楼巷回音壁”等项目,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无缝化”、“零距离”服务于群众。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2016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