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广益街道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02-28 14:4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14027247F-2017-00064 生成日期 2017-02-28 14:43:00.0 公开日期 2017-02-28 14:44: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广益街道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强作风敢担当,打好新年作风建设攻坚战,现就加强我街道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 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导向,以履行职能、转变作风、提高绩效为重点,努力塑造‚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机关形象,充分发挥街道机关在各项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内容和措施

(一)加强机关学习教育

1.落实“基层党组织统一学习日”制度。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要求,各机关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分阶段制订学习计划,确保全年支部学习不少于12次。以“专题导学、重点发言、交流评学”等形式,增强学习方式的多样性。每位机关党员干部要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落实专人做好支部学习台账。

2.实行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制度。以计算机网上学习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为机关干部创造和提供学习机会和学习选择,做到学习经常化、制度化。做好考学工作,要求部门参学率达到100%,机关干部参学达标率不低于85%,按规定完成学时。加强新进机关工作人员和新党员的培训教育,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二)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1.提高窗口服务效率。认真贯彻落实窗口服务各项规定,以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作为衡量具体标准,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事周期,做到行政服务提质、提速、提效‛。

2.严格依法行政。要求街道行政执法部门及工作人员在法定权限、程序范围内履行职责,做到不失职、不越权,对机关工作人员违法执法和行政不作为,侵犯群众利益的,存在行政执法过错责任的,依法追究责任。

3.落实“六项制度”。一是落实首问(办)负责制。对前来咨询和办理的事项,要及时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不属于职责范围的,要积极主动帮助联系、搞好衔接。二是落实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责任,切实把管理职能、工作责任和服务要求落实到人。三是落实服务承诺制。向社会公开做出服务承诺并兑现承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四是落实一次性告知制。承办人应一次性告知规定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应提交的全部材料。五是落实限时办结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理时限的,必须在法定的时限内办结;没有法定时限的,也要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时限要求并按期完成。承办的事项不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承办人向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六是落实责任追究制。对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三)加强机关作风与绩效督查

1.开展机关作风纪律经常性督查。执行严明的纪律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干部素质,树立机关形象的需要。一要严格政治纪律。严禁违反政治纪律,不得发表反对和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得传播各种政治谣言和小道消息,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二要严格执行街道“十项规定”。严禁迟到、早退、脱岗、串岗、擅离职守,严禁工作时间从事上网聊天、观看影视、玩游戏、炒股票(基金)、网络购物等各种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三要严格群众工作纪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严禁对办事群众态度冷漠、作风蛮横、言语粗暴,故意刁难和吃拿卡要。

2.组织开展行政绩效专项检查。建立机关作风与绩效监督员队伍,以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纪律等为重点,对机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以专项督查、随访暗访、民主测评等形式对机关各部门的服务工作进行检查,促进落实。在服务大厅设置意见反馈箱,收集群众对机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加大绩效责任追究力度,对影响机关作风与绩效的行为和个人,按照规定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坚决纠正少数机关工作人员中存在的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现象。

三、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建立街道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部署、组织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全面建立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制度保证的工作机制,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2.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凡是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禁止下级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做到秉公用权。

3.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根本标准,常查群众反映问题是否解决,常查服务承诺是否兑现,常查各项工作是否落实。确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快议、快决、快结。

4.加强考核奖惩。把作风与绩效建设列入机关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作风与绩效建设成效突出的部门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在明查暗访、群众上访和评议中问题突出的部门和个人,发出说明、警示、整改通知书或者实行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或行政处分。

中共梁溪区广益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