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北大街街道关于请求协调南尖小区二次供水改造相关事宜的请示

发布时间:2017-03-24 17:0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140231581-2017-00035 生成日期 2017-03-24 17:02:00.0 公开日期 2017-03-24 17:02:00.0
文件编号 梁北委[2017] 19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北大街街道关于请求协调南尖小区二次供水改造相关事宜的请示
  区政府:

  南尖小区位于我街道南尖社区,建于1992年,共有居民户289户。因南尖小区建造在市场楼上,长期以来一直使用水塔供水。2015年,南尖小区居民联名提出要求对小区自来水进行“直供水”改造,考虑到改造场地受限及缺乏相关政策扶持,街道决定出资17万元,先行对小区自来水进行楼面水管更换和水表出户,改善自来水供水环境,等条件成熟再行实施“直供水”改造。但在进行居民签订协议书过程中,部分居民强烈要求水表出户与直供水改造一步到位,致使水表出户改造工作搁置。

  2017年3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到挂钩社区南尖社区进行大走访活动,在居民座谈会上,居民再次提出要求对自来水进行直供水改造,市自来水公司也应邀参会。周部长要求市自来水公司按照《无锡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2017年3月2日出台)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南尖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工作,属地街道、社区做好配合工作。根据周部长在居民座谈会上的指示和我街道与市自来水公司的对接情况,现将有关事宜请示如下:

  1.关于将南尖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纳入我区今年供水设施年度改造计划事宜。根据《无锡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第十三条“区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市二次供水设施年度改造计划制定实施方案,并负责改造工程的项目立项、结算审计等工作,保障年度改造计划的落实”,恳请区政府将南尖小区二次供水改造纳入我区今年供水设施年度改造计划,并作为首批项目进行实施。

  2.关于请求协调相关部门对接市自来水公司做好南尖小区二次供水改造事宜。根据周部长提出的尽快排定解决方案、尽快实施的要求,我街道迅速与市自来水公司进行了对接,据估算南尖小区水泵房改造约150万元。市自来水公司提出,全市二次供水改造市级层面已有相关政策文件,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水泵房改造费用由市、区、自来水公司共同筹集。市自来水公司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改造,希望区相关职能部门尽快与其对接,共同制定实施计划和方案,条件允许可提前实施。恳请区政府予以协调,我街道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特此请示,请予示复。

  (联系人:吴德明,联系电话:13179688309)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党工委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2017年3月24日

抄送:徐劼书记、蔡昌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