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中医药就在你身边”梁溪区第七届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8 10:30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462512D-2017-00079 生成日期 2017-05-08 10:30:00.0 公开日期 2017-05-08 10:30:00.0
文件编号 梁卫发【2017】24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中医药就在你身边”梁溪区第七届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医药就在你身边”梁溪区第七届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辖区各直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中医医院: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无锡”中的重要作用,加大中医药文化惠民力度,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知识普及率,根据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就在你身边”无锡市第七届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实施方案》(锡卫中医〔2017〕13号)精神,研究制定了《“中医药就在你身边”梁溪区第七届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5月8日

“中医药就在你身边”梁溪区第七届

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实施方案

为开展“中医药就在你身边”梁溪区第七届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做好中医药健康宣传工作,提升中医药知识普及率,推动中医药进社区、进家庭,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意义

通过巡讲活动的开展,推动《中医药法》的宣传贯彻实施,着力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打造中医药健康宣传的主阵地,让中医药进社区、进家庭,提升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能力,促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让人民群众了解中医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二、活动时间

2017年5月至10月。

三、活动地点

梁溪辖区内。

四、活动主题

参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健康教育中医药基本内容》(国中医药办新发〔2014〕7号),结合《中医药法》的宣贯工作、结合中医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能力建设项目实施,结合中医经方推广,以中医药健康文化、养生保健为主题开展巡讲,可兼顾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预防、保健、康复等内容。

五、活动安排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上级医院中医对口支援、区域中医医联体等资源,结合医疗机构实际和特色,通过举办健康讲座、技能培训、义诊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巡讲活动。各单位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突出中医特色,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各单位组织的巡讲活动不少于2场,每场巡讲听众不得少于80人。

活动标识:在开展巡讲活动中,所有讲座会场内应显著标示“无锡市第七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梁溪站活动”,否则不纳入本届活动考核范围。

六、工作分工

1. 区卫计局负责市、区级巡讲的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考核,并就本次巡讲活动进行总结。

2. 各单位负责承办市、区级巡讲,组织开展辖区内巡讲活动,并按要求对本次巡讲活动进行总结。

七、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结合巡讲主题和内容组织专家认真制作中医药宣传资料,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要在巡讲现场放置宣传展板,有条件的可利用电子屏幕对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进行滚动宣传;要在活动过程中安排专人拍摄巡讲活动照片和视频,做好现场影音资料的收集和保存;要注重和加强对巡讲活动的宣传推广,利用新闻媒体、网络等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共同为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八、总结考核

2017年10月15日前,各单位要完成巡讲活动并将活动总结表、总结报告的纸质版、电子版和影音资料、宣传资料、签到表、媒体报道等材料上报至区卫计局,区卫计局将根据上报材料对各单位开展巡讲活动情况进行考核。

附件: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总结表

 

附件

 

中医药健康巡讲活动总结表

单位:                (盖章)

 

巡讲场次数:

 

授课专家人次数(人次):

 

讲座听众数(人):

 

发放宣传资料数(份):

 

宣传展板数(块):

 

媒体报道数:

 

活动特色或亮点:

 

网络讲座期数:

 

电视讲座期数:

 

附件材料(附后请打勾):

□文字总结  □图片资料  □宣传材料样例

□听众签到表  □影音材料   □其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