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府常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会议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10-24 14:48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7-06545 生成日期 2017-10-24 14:48:00.0 公开日期 2017-10-24 14:48:00.0
文件编号 梁政纪〔2017〕21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7年10月16日,秦咏薪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2017年10月16日,秦咏薪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四季度经济工作,传达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梁溪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梁溪区深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实施方案》,研究《梁溪区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研究《无锡市北塘区资产经营公司改革重组方案》,研究南禅寺街道招商有关事项。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贯彻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了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税收收入等指标增幅领先全市。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隐忧,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会议要求,四季度要按照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各经济工作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街道要守土尽责,科学分析预判,固强补弱,确保各项目标的实现。二是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对照市、区确定的目标和进度要求,对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忧进行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尤其要进一步关注新兴产业发展、关注工业投入、关注外资招引、关注上市企业培育,积蓄发展后劲。三是抢抓主动,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做好对上衔接,为明年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对于棚改、河道整治等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一定要早谋划、早启动,抢抓工作主动。

二、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旅游产业是具有良好前景的朝阳产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将旅游产业上升到事关全局的地位,梁溪区作为全市旅游业的重要板块,一定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壮大。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目标任务。狠抓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为无锡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争做贡献、多做贡献。二是加快推进梁溪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各项工作。近期国家、省将对梁溪区的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要全员发动、全力冲刺,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争取一次通过。三要加快培育有梁溪特色的旅游品牌。梁溪区文化积淀深厚,商贸流通发达,是文商旅融合发展的重点区域。要加快实现资源的有机整合、产业的深度融合、载体的联动共建,连点成线,串珠成链,努力打造出梁溪特色旅游品牌。

三、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梁溪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梁溪区深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经济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和群众的迫切期盼。梁溪因改革而生,具有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有利条件,应当也完全可以为全市“放管服”改革先行先试、多作贡献。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区的部署,着眼提高效率,坚持实事求是,落实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放管服”改革顺利推进、收到实效。会议要求区编办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

四、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梁溪区城市建设项目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城市建设项目管理体制改革是今年梁溪区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是推进城市建设发展和政府性投资建设的需要。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平台、街道要认真抓好方案的实施,加紧推进,落实到位。会议要求区住建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

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无锡市北塘区资产经营公司改革重组方案》。会议指出,无锡市北塘区资产经营公司成立以来,为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应给予充分肯定。随着梁溪区的成立,为进一步理顺政企、政资关系,推进国企改革,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有必要对无锡市北塘区资产经营公司作改革重组。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平台和单位要统一思想,扎实推进,确保改革落实到位。对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有关各方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妥善处置。会议要求区国资局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

六、会议研究了南禅寺街道招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