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府常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会议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11-06 16:55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7-06690 生成日期 2017-11-06 16:55:00.0 公开日期 2017-11-06 16:55:00.0
文件编号 梁政纪〔2017〕22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7年10月24日,秦咏薪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2017年10月24日,秦咏薪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打造幸福和谐社区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意见》《梁溪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事项清单》《关于推进社区邀约协商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社区减负增效的实施意见》《关于实行社区工作准入制度的实施意见》,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旧住宅区长效管理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梁溪区创建物业管理住宅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试行)》《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手册》,研究《梁溪区社会救助实施细则》《梁溪区“支出型”贫困家庭深度救助实施意见》。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打造幸福和谐社区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意见》《梁溪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事项清单》《关于推进社区邀约协商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社区减负增效的实施意见》《关于实行社区工作准入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本次拟出台的基层治理工作系列文件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体现了改革方向。会议要求,文件正式出台后,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照执行,要加大力度、积极争取,确保硬件设施全面达标;要夯实基础、细化责任,确保社会治理精准高效;要立足实际、创新实践,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

二、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旧住宅区长效管理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梁溪区创建物业管理住宅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试行)》《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手册》。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是目前基层治理中逐步显现、反映突出的一个具体问题,亟待解决,制定相关措施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标准,落实各项举措,并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切实推动形成权责明晰、监管有力、服务高效、人民安居的全新格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梁溪区社会救助实施细则》《梁溪区“支出型”贫困家庭深度救助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梁溪虽然地处经济发达地区,但贫困家庭依然存在,做好扶贫济困工作,政府责无旁贷。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文件要求,在抓细抓常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基础工作,确保救助资金用在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身上;要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改进方式,帮助“支出型”贫困家庭渡过难关,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共同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