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黄巷街道2017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7-11-16 13:3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7-02642 生成日期 2017-11-16 公开日期 2018-12-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黄巷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下半年,我街道必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对梁溪发展影响最大、最为关键的领域,集全街之智、聚全街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役”、抓好“三大重点建设”,我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下半年,我街道必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对梁溪发展影响最大、最为关键的领域,集全街之智、聚全街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役”、抓好“三大重点建设”,我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力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

  街道将发挥区位优势,整合空间资源,加快建设品质梁溪,着力打造梁溪北部商务发展中心。以征拆整改为主线,着力加快倒逼转型发展。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抢抓棚户区改造国家政策鼓励,强化资金、力量保障、集中攻坚、合力推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统筹政策平衡,突出征拆扫尾,全力以赴抓好征地拆迁、建设和安置工作,确保地铁三号线、锡澄运河改道、梨庄地块、东风木业等地块顺利完成征拆,为新城建设腾出时间和空间。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投资驱动,谋划大产业、招引大项目,全力提升城区发展品质。主抓固定资产投资。优化投资结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续建项目聚力推进圆融广场二期,吉宝先锋项目规划调整;新开项目重点办好总部园二期、朝阳集团二期项目的前期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以创新驱动为引擎,着力加速发展动能转换。加快产业创新。鼓励和支持“互联网+”思维下的业态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细化都市产业园项目二级发展规划,重点研究金桥商贸城、金桥副食品市场的转型升级,用“互联网+”的理念对传统市场进行升级,使其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二、聚力提升区域环境,塑造城市生态新面貌

  把提升区域环境为城区街道改造提升、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着力打造优美环境,加快建设“品质黄巷”。一方面打造宜居水环境。按照太湖水污染工作防治要求,河道整治作为精准治太的重要环节,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研究确定所负责河湖综合治理的具体措施和进度,做到“一河一策”、“一库一策”。 重点做好河道两岸控源截污、拆临拆违和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河道保洁制度及调水制度。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开展河道生态修复,进一步做好黑臭河整治成果的巩固和提升。另一方面有序推进旧城改造工作。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出发点,以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城中村整治和老新村改造工作,加大投入和监管,确保工程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努力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三、聚力改善民生福祉,打造幸福生活新品质

  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优化发展经济的基础上,我街道将把精力着重放在完善为民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上。强化社会治理。围绕宗教、公共安全、劳动关系、网络舆情等重点领域,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平安创建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畅通社情民意诉求渠道。强化食药品监管,落实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构建质量安全治理体系,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发展民生事业。大力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突出抓好老新村、城中村整治改造、重难点路段的整治管理、安全生产稳定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每件实事都保质保量完成。完善社会保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大力发展“银发”产业,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打造“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支持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加强弱势群体人文关怀,强化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健全儿童、残疾人关爱体系,发展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

  四、聚力推进基层党建,激发政府自建新动力

  街道将以开展“基层党建规范年”活动为抓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紧贴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从“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员管理、阵地优化、服务创新”五个方面着手,不断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为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在队伍建设方面,坚持从严从实管干部,研究形成更科学的监督管理、教育培训机制,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不断优化社区两委班子的年龄和知识结构,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战斗力量。在作风建设方面,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督导治理作为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全街道经济社会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在党员管理方面,加强党员分类管理,加大选树优秀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人人争当典型的良好局面。同时严格遵循党员积分制管理的相关要求,严把党员入口关。在阵地整合方面,重点关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改造和优化提升工程,进一步推进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实现活动阵地的全覆盖;利用宣传栏、党务公开栏、QQ群、短信平台等,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在服务创新方面,在“158区域大党建”、“六联六共区域大党建”的基础上,以“五环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打造区域大党建的黄巷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