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强化环境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7-11-28 10:24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7-01455 生成日期 2017-11-28 公开日期 2017-11-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环保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强化环境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开展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和化工园区摸底调查。对全区10家化工(橡胶)企业的生产情况、产品产能、产排污情况及污染防治措施等进行详细了解,为做好后续整治工作打下基础。

  开展2017年太湖安全度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印染、电镀等涉水行业,主要检查污染物治理设施建设运行及达标排放,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贮存、处置情况等。专项检查期间共检查企业197家次,出动人次564名,发现问题企业19家,实施行政处罚13家,实施查封扣押企业13家。

  开展“绿刃2017”环保专项行动检查。围绕扬名工业园、金山北工业园、零散工业企业的污染防治情况,组织环保专项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共检查企业327家次,出动人次811人次,严查企业废水超标排放、偷排漏排、违法排放危险废物或有毒有害污染物、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篡改或伪造自动监测仪器设备的监测数据、不依法公开环境信息等违法行为。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9家,其中超标排放4家,设施不正常运行2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9家,未落实VOC污染治理措施的11家,危险废物贮存、转移、处置违法问题5家,其他问题4家,实施查封扣押12家,行政处罚18家,其中按日计罚1家。

  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通过对2017年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进行名单更新,确定10家重点排污单位、23家一般排污单位和24家特殊监管单位作为随机抽查对象进行分类监管。今年已检查重点监管单位6家、一般排污单位16家和特殊监管单位13家,其他执法事项监管23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