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2017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04 16:08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562 生成日期 2017-12-04 公开日期 2017-12-0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2017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大力支持产业强区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现将2017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合力推动,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区财政努力克服后营改增时代结构性减税压力、实体经济趋稳向好基础不牢、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区级平台企业点对点攻坚,定期召开协税护税工作例会,及时研究解决协税护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范企业库管理,紧抓压缩欠税,咬紧限售股减持不放松,财政收入取得可喜的成绩。2017年1-11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27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税收完成38.62亿元,同比增长7.6%,税收占比89.2%。一般预算收入增长较快,超过全市平均水平。1-11月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若按“营改增”同口径比较,增长14.3%,其中税收增长1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税收收入同口径增幅均居全市第一。

  二、普惠民生,大力支持社会事业发展

  不断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为全区各类教育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和灵活就业补贴发放工作,多举措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完成了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居民养老财政补助的核算清缴工作。做好“阳光扶贫”相关工作,积极做好财政资金审核工作,确保上报的资金数据准确无误。 

  三、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水平

  推进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进一步保障支付业务、信息交换和电子数据的电子化、安全化;做好政府决算和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了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提高全区政府采购透明度;做好预算编制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加强了部门的预算编制、预算审核、预算批复、预算执行的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做好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工作,进一步摸清梁溪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家底,夯实区级资产管理基础。加强财务管理,做好新非税系统上线前期工作,建立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确保国企改革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完善区属不动产权证;加强监管,转变国资监管模式,逐步提升国企经营管理水平。

  四、从严治党,机关作风效能取得提升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综合培养好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做好财政资金和干部廉政“两个安全”风险排查,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和内控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教育,加强“两学一做”学习,夯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思想基础;组织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活动,尽最大力量为群众企业解忧解难,使“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