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9 14:3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一、概述

  我街道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2017年,崇安寺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街道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业务工作、干部任前公示、干部任免公告,以及其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位置

  互联网。在“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上“信息公开”模块下 “政府信息公开”子模块的“部门街道”上,方便群众查阅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累计受理数量为3。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为0。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街道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二是部分动态信息公布得还不够全面、不够及时;三是公众参与度不高,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