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2-29 16:24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7-01616 生成日期 2017-12-29 公开日期 2017-12-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

  2018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科学谋划,狠抓民生工作,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局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是全力做好路网建设工作。根据三年城市更新行动方案,适时启动一批道路建设。初步确定配合实施6条市级道路建设;督促区相关平台单位启动区级道路建设。

  三是全力做好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吸取今年河道整治工作起步晚、进度慢的教训,提前启动明年整治任务的前期工作。2018年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河道17条。

  四是全力做好旧城改造建设工作。根据“十三五”规划、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棚户区改造计划和各街道摸底上报数据,初步制定了2018年旧住宅区整治改造计划,共涉及75个小区,总建筑面积199.71万平方米。计划启动实施一批二次供水改造。

  五是全力做好排水达标建设工作。完成新创建排水达标区8块,配合老新村整治、河道综合整治计划对涉及地块优先进行创建复查整改。完成“四位一体”复查整改374块。

  六是全力做好房屋管理工程。计划对危旧直管公房进行置换。

  七是全力抓好防汛设施修建养护。完成高桥泵站移建工作;复建1.3m³/s的恒基建材厂泵站;新建锡澄运河梅泾圩段200米堤防;对运河西路吴桥底向南185米大运河堤防实施加高;完成塘沟河防洪排涝工程、槐古桥泵站、智慧水利和基层农村预警系统建设;根据市防办下达的任务,对25座区管泵站进行维修养护。

  八是全力做好固定级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任务,建设固定级应急避难场所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