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科技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02 15:53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2146 生成日期 2018-01-02 公开日期 2018-01-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科学技术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科技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结

根据市科技局统一安排部署和《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局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现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

为确保生产安全大排查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区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按照锡科发〔2017〕174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局成立了安全大排查活动领导小组,责任细化到人,层层落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其他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分口把守,切实做好安全大排查工作。

二、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局机关日常管理

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局机关进一步明确责任,管理规范。一是加强办公用房及用电安全管理。加强用电安全管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随时随地要有安全用电意识。全体职工要做到“人走电关”,不使用“三无”电器产品。凡本局内办公室不锁门、不关灯、不关空调者,均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二是加强档案文件的安全管理。局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档案室安全措施进行了检查,要求全体职工妥善保管流转的公文,特别是带密级的文件,要做到“随办随归”,及时处理,及时归还档案室存档,以免发生泄密、损坏等事故。

三、加强引导,做好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7年6月,区科技局组织北仓门文化创意产业园召开园区夏季消防工作会议,选举出以运营管理中心工程部经理为组长的消防排查小组,对全园区的消防做拉网式排查。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在园区张贴消防海报,扩大禁烟标志范围,在园区网站、微博、微信、电子屏广告等,也扩大了消防知识普及力度。在排查中消除消防死角,对公共区域的消防器材做全面更新,对各个工作室下发《关于北仓门各工作室做好夏季火灾防范工作的告知书》,每个工作室签署《2017北仓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承诺书》,对电源设备对方面做全面检查,对灭火器等器材,发现有过期的限期更换。通过本次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全园区消防安全思想进一步统一,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园区内未发现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截至目前为止,北仓门文化创意产业园未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

四、广泛宣传,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是全局性的工作,更是一项以人为本的工作。为此,梁溪区科技局结合工作特点,向全体职工及时传达市、区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相关文件精神,宣讲了安全工作的形势和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全局职工时刻牢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思想上使有关人做到警钟长鸣。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