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清名桥街道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15 13:1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627 生成日期 2018-01-15 公开日期 2018-01-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8年,清名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更强的进取精神和改革魄力,树标杆找差距,锐意进取,务实创新,把握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2018年,清名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更强的进取精神和改革魄力,树标杆找差距,锐意进取,务实创新,把握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围绕“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的发展,集中整合、打造、提升“一带一轴一街区”(古运河旅游风光带、太湖广场片区、南长街文化街区)布局,服务好国美华府、融创景运、九龙仓御玺、中萃南蓝城项目,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经济发展的持续力;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以资产管理员为主体,各社区协同配合,逐一理清产权,每年组织一次经营性资产清查,摸清资产家底,完善资产“一户一档”台账,盘活闲置资产,采取关闭、清退、招租等措施,将资产租赁给银行、医院、事务所等租金高、风险低的单位;对部分沿街商铺和疏导点整修出新,提升租金标准,实现资产增收。

  二是盘活资源,提升房屋征收签约率。按照“建成一批、力争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全力以赴扩投资、增后劲。抓清点、扫障碍。即以会商、会审、会谈和政策培训课为抓手,凝聚集体智慧,形成攻坚合力,促进洽谈与司法共推,争取在2018年完成等重要节点(地块)的清点;抓前期、夯基础。按照征收新规则,深入细致地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地块的收尾工作,形成“一户一表”,初划“一户一案”;抓服务、促开工。全力做好金钩桥二期、绸星地块、界泾桥路等项目的推进工作,切实解决好因征拆引起的各种问题,促进征拆新老项目的顺利实施推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提升运河绝版地的品质内涵。

  三是重心下沉,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按照“加强区域化党建、强化精细化管理、推进均等化服务、推行民主化自治、构建信息化平台”的要求,工作,积极探索推广“楼巷自治”品牌。建立社区邀约协商制度,设立“楼巷居民自治金”,采取项目化运作,通过“社区干部培训—居民提出项目—项目资金申请—资金使用审计”为流程,专项资助社区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的项目,逐渐实现居民的自我治理。精准做好救济保障。做到“应保尽保”的同时,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动态管理的工作,继续完善临时救助体系,精准帮助到生活困难的群众,既照顾到多数,又重点帮扶特困人员。

  四是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根据中央省市区部署做好学习部署,把十九大的精神要求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党员。围绕基层党建“1030工程”要求,继续打牢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深化党建联盟和“3321”工程,努力把沁园一、清扬二社区打造成街道党建工作示范点。采取交流任职、挂职锻炼等办法,多角度、全方位培养锻炼人才,为街道的发展储备后劲。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作用,不断扩大党建联盟带动街道发展的作用,吸引各类单位共同参与和支持街道发展。

  五是警钟长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按照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协助党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纪律等情况,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加强督查提醒,明查暗访,实行严格的纪律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构建“点、线、面”的权利运行监督机制,做好用制度管权管事管物管人,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推进权力公开运行,加大查信办案力度,做好有案必查,违纪必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