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大街街道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2-13 17:5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北大街街道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北大街街道围绕区、街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有关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及时细化分解任务,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47条,工作动态342条,在街道微信公众号上刊发稿件114件,开展政策解读10余次,具体做法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政务公开机构建设,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和社区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党政办,主任由办公室主任兼任,同时指定3名专兼职业务骨干,及时对外公开相关工作。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协调机制,按照一事一审及预先审查的原则,由责任部门提出政务公开信息,分管领导进行预先审查后,再由党政办进行复核,并经负责保密及宣传的领导进行审核后才公开。不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协调会,进行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三是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政务公开常态监督机制,并不定期地开展自查自评。

  二、加强规范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讲求实效,坚持把政务公开定位在优化经济环境,提高行政效率,遏制权力腐败等方面,针对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把勤政为民、廉洁从政、当好公仆落实在行动上。此外,通过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听取信息工作情况汇报,加强教育管理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使工作人员更加了解政务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以及方式方法和程序等,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三、加强平台建设,拓宽公开渠道

  一是加强北大街街道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梳理完善政务公开目录,定期发布政务信息,做好内容保障,定期检查信息动态,避免出现内容空化。二是开通魅力北大街微信公众号,建立信息发布深化机制,组织信息报送队伍,明确由街道党政办文秘及宣统干事牵头做好信息收集、编辑工作,并做好保密复核,经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后发布,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四、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措施

  虽然我街道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网上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今后将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加快便民服务大厅标准化体系建设,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政府公报、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