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4 16:44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17年,梁溪区教育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党政办1名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文件制度的学习,积极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2.完善公开制度。以制度、规定为指导,规范内部管理,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合法合规。认真做好公开信息查阅点的相关工作,及时更新查阅点信息内容,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制定和补充完善了《梁溪区教育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梁溪区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和配套措施,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确保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3.丰富公开内容。在法律规定应当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三类信息的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了教育局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增强了政府公信力。一是财政信息,对涉及年度财政预决算等内容进行公开。二是对事业单位教师招聘、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学校收费标准、校服定点供应商采购招投标等实事项目进行公开,及时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三是行政权力公开,对涉及一些重大事项广泛征求意见。

  二、工作情况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所有公开栏目均有内容并实现定期更新,全面填补了栏目空白,全年区教育局子站信息主动公开并同步推送区政府主站共计公开565条信息,其中包括教育信息和部门街道信息519条、人事信息35条、法规文件及解读3条、规划计划6条、财政信息2条,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任务。全年完成依申请公开事项15件,全部按时答复办结。

  2.查阅点建设和督促检查情况。认真做好各类公开信息依法公开工作,及时公布了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确保了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方便地获取相关信息。根据相关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3.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积极推进省市区“三级四同”政务网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区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推进“三级四同”政务网建设,完成省政务服务网50项事项行政权力事项管理和拓展事项维护,不见面率达100%。做好区政务服务管理平台22项事项的信息维护,全年办件量达86件,同时做好政务服务网宣传推广工作,实名注册4926人,超额完成64.2%。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2017年,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部分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及时,规范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8年,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百姓关注的教育政策、教育重大工程建设进度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的关切,确保公民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