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度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1 11:58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以及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完成本部门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制度、保密审查等重要机制,确保合法、及时、全面公开,有效地促进环保工作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保障人民群众及时准确掌握涉及切身利益的公众环境信息。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和人员,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牵头工作,环评科、环境监察大队相关人员负责提供各自业务条线信息公开内容及审批手续,局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上网公开。

  2、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谁管理、谁公开”和“谁负责、谁公开”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主要是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区环保局子站点,并及时推送至区政府网站。

  二、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工作

  1、建设项目环评公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以及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包括审批信息和验收信息,分别为受理信息公开、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和作出审批决定公开。

  2、其他环境信息公开。在局网站上进一步推进环境监管执法、排污费征收等各类环境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向社会全面公开我区各项环境信息。

  3、部门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我局日常业务工作、党建信息等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环境信息。在局网站主动公开环境信息,促进环保信息公开透明化。经统计,2017年我局公开政府信息数220条。

  2、及时更新政府网站内容。对各类环境重要信息做到了及时更新、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收到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份,积极与区法制办沟通,均按时进行了答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是如下主要问题,如,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大;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拓展。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量和主动公开率,通过继续梳理主动公开的内容,拓宽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