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01 17:15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580 生成日期 2018-03-01 公开日期 2018-03-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2018年作计划

  2018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新变化、税改新趋势、经济新动能,进一步抓好财源建设,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进财政工作上新台阶。

  一、强化税源建设,抓好收入组织工作

  1、全力以赴抓开门红,梳理不利因素及早应对。

  2、狠抓项目税源管理,力争项目税收实现增长。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各类项目的服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项目巡查。三是进一步加强与税务征管分局的合作。

  3、强化企业服务,确保重点税源稳定增长。强化企业服务,特别是加大对区属原有重点、新增规模企业、拟上市企业服务力度。

  4、加大欠税企业清欠力度,强化欠税管理工作。我们将对辖区范围内新增欠税名单进行系统梳理,排查新欠产生原因,同时通过与预警分析、挖潜增效、日常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纳税评估的力度和深度,多措并举加大清欠力度。

  5、加强企业税收编查工作,保障税款应收尽收。密切关注企业分红计划、限售股转让,继续加强对财产转让、股权激励等重大产权交易的排查监控。坚持依法征收,依法管理,提高辖区楼宇企业的税收贡献。

  6、深化无证无税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常态化管理。开展全区范围内的无照无税异地经营企业清查工作,及时掌握无证无税企业基本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7、强化新办企业优质服务,积极培植税源。

  8、进一步完善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协护税工作例会、建筑领域税源管理工作例会、税收征管保障工作例会制度,切实提高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协税护税主动性、积极性、成效性。

  9、进一步完善税保平台管理,努力提升信息管税水平。发挥税保平台优势,逐步形成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的综合治税新局面,有力促进潜在税源向现实税收转化。

  10、抓好税收动态监控,积极应对政策性减收因素。

  二、深化管理改革,推动财政发展上新水平

  1、进一步完善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全面启动区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项目建设工作,实施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电子化管理,增强资金安全保障,提高预算透明度,提升财政服务水平。

  2、实施支出经济科目分类改革。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对现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进行改革。

  3、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工作实施进度,力争完成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相关前期准备事项。

  4、做好政府采购监管承接工作。一是健全区级政府财政监管机制。二是完成机构、人员及监管制度的设置。

  5、做好区级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上线工作。运用系统化的管理手段,实现对资产申购、处置等的实时监管,全面提升全区资产管理水平。

  6、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的要求,全面推进以部门预算、财政支出为主要内容的财政体制改革,使政府的财政行为公开化、透明化。

  7、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完善财政民生投入机制,腾出更多的财力保障教育事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投入。

  8、加大财政监管力度,提升资金绩效。

  三、规范平台管理,推进国资工作顺利开展

  1、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一是深化国企平台整合。二是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2、完善区属不动产权证,清理闲置资产。

  3、形成有效制衡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一是股东股权多元化。二是加强董、监事会的建设,完善企业考核激励约束机制。

  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新时期新干部队伍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综合培养好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做好财政资金和干部廉政“两个安全”风险排查,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和内控制度,综合运用教育培训、党建结对、绩效考核等措施,提升财政干部综合素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事业集聚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