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目标任务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全年工作唱好“一二三四”歌

发布时间:2018-03-02 17:0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0621 生成日期 2018-03-02 公开日期 2018-03-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召开工作委员会会议,研究通过了全年工作计划及代表述职评议方案。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唱好“一二三四”歌。

  3月2日,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召开工作委员会会议,研究通过了全年工作计划及代表述职评议方案。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唱好“一二三四”歌。

  一是组织好一次培训。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内容,增强宪法意识和代表主体作用意识。牢固树立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理念,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二是开展好两次视察活动。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跟踪视察。对于代表们在大会期间提出的建议,工委将及时跟踪办理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和协调,协助代表与办理单位的沟通,对重点建议的办理将及时组织视察,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另一方面是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前视察。调研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金融安全形势,为梁溪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献计献策,作好大会履职准备。

  三是开展三项调研。一是完成区人大常委会议题关于区政府上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二是开展对区政府部门“定向监督、定向视察”工作,组织关于“法治梁溪”建设情况调研;三是探索人大街道工委议政街道工作,做好基层人大监督职能延伸问题的调研。

  四是开展好四次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崇安寺街道工委将以促进代表履职为抓手,以加强代表与群众联系为途径,以视察、调研为主要方式,以选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科学谋划,丰富代表闭会期间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