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梁溪区精微绣百场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红豆万花城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7 14:58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区文体局立足梁溪区非遗基地,在传统文化的普及推广上做更多惠民努力。5月15日下午,由区文体局主办,中山路红豆万花城和赵红育刺绣艺术馆承办的“岁月静好,万花如绣——梁溪区精微绣百场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红豆万花城5楼梁溪区非遗基地举行。

梁溪区百场女红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传播女红文化的同时,也能帮助人们从一针一线中找回内心的平静、自我价值的认同,同时也是对传统优秀文化的回归,使更多人了解和熟悉传统优秀文化,逐渐提升民族文化价值观念,从而达到文化自信。

赵红育大师带领她的团队向社会推出的百场公益活动,主要内容根据当年锡山绣工会李佩黼先生提出的《刺绣篇》与《修身篇》为辅导,刺绣篇以学习刺绣基础技艺为主,修身篇以修身心之学为主。年底,将举办以“刺绣与生活”为主题的作品成果展,届时会评选出30幅优秀作品、10幅三等奖、5幅二等奖、2幅一等奖作品,将会由赵红育刺绣艺术馆、红缘阁提供奖金与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