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府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会议

区政府召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暨重大项目集中攻坚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08:51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8758 生成日期 2018-06-07 08:51:00.0 公开日期 2018-06-07 08:51: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5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暨重大项目集中攻坚月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红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咏薪及区政府全体领导,区政府有关部门、各街道、各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5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暨重大项目集中攻坚月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红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咏薪及区政府全体领导,区政府有关部门、各街道、各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预测分析,区发改局、商务局、房屋征收办围绕“1225”工作开展情况,食品科技园、扬名街道、崇安寺街道围绕经济增长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围绕区委、区政府“六大攻坚战役”决策部署,对照全年经济增长和项目建设目标,要求各部门、街道、平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精气神,攻坚克难抓落实,确保重大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完成“双过半”目标。

秦区长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今年我区“六大攻坚战役”的重头戏,也是梁溪“抓落实、求突破、展新貌”的关键所在。要以徐书记关于二季度“双过半”工作的重要批示为指导,切实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创新举措,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一心一意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攻坚,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力确保“双过半”目标胜利完成。接下来的一个月要从五个方面入手做好工作:一要全力抓短板、补弱项。认真对照区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市条线下达的指标任务,深入查找重点指标、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准问题症结和工作突破口,认真研究制定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强攻薄弱环节、扩大优势指标,全面补短固优。二要全力抓项目、促开工。抢抓项目开工,把项目新开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实政府性投资项目,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做到能早则早、应开尽开,对全区投资形成有力支撑;全力抓好项目招引落地,加快整合招商力量,创新招商模式,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聚力地块招商、产业招商和载体招商,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重点引进一批规上服务业项目和服务业龙头企业。三要全力抓拆平、保出让。加快推进地块出让,紧紧围绕“2个1000亩”目标,抢抓当前房地产有利形势,多推地、多出地;加快推进地块拆迁,重点推进未启动项目,尽快启动评估签约,加快推进在拆项目的清点工作,加快搬迁和拆房进度,尽快实现交地;加快推进房源筹建,尽快启动下甸桥、太极二分厂地块房源建设,户型配比要更加科学合理,拿出专门地块配建房源,切实尊重群众的居住习惯,做到项目建设与房源配建一并考虑,实现全区调度、分片安置,积极协调市级平台,收购和筹措安置房源,多措并举解决房源问题,保证拆迁顺利推进。四要全力抓挖潜、增收入。一方面要“开源”增效,进一步深化细化税源管理,特别是楼宇载体的管理使用和价值提升,着力引进一批占用资源少、产出效益高的总部型、科技型企业,提高楼宇出租率、产税率,打造税收超千万、超亿元的特色楼宇;另一方面要“堵漏”增收,全面落实协护税各项举措,密切关注企业经营状况和股权转让等有关信息,加大税源征管分析和稽查力度,确保有效堵塞漏洞,一次性税源和零星税源能够应收尽收。五要全力抓作风、强担当。一方面要做“减法”,推进简政放权、简化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把该放的权放到位、放彻底,把经济管理权放到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把社会管理权放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真正实现“3550”目标;另一方面要做“加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政务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推进作风创新,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当前“双过半”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工作重点,全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努力营造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