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山北街道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6-20 11:5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855 生成日期 2018-06-20 公开日期 2018-06-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下半年,山北街道、光电园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强富美高”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大力推进思想解放,坚定实施“六大攻坚战役”,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下半年,山北街道、光电园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强富美高”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大力推进思想解放,坚定实施“六大攻坚战役”,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一、加强要素保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要深入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发展“三个行动计划”,着力引育规模大、效益好、产出高、带动效应强的产业项目,要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增加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对项目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做好全程协调和服务,及时解决项目运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项目按区政府下达目标全面完成。重点跟踪好年内新开工项目的手续办理,确保如期开工建设,尽早竣工达产。

  二、整合多方资源,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地块招商方面,全力做好挂牌工作,确保地块出让有序推进,以便回笼资金、增强财力、积蓄后劲,三季度完成运河西路南侧A、C地块出让,同时抓紧招商,力争四季度完成B、D地块出让,重点关注街道比较薄弱重大服务业项目招商引进,注重招引一批以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为主的服务业项目;载体招商方面,做好自有存量载体的去化及第三方社会载体的排摸,进一步加大对太运物流、国联金属材料市场等现有载体的招商推介力度,同时将闲置时间长、入驻率低的楼宇作为盘活重点来抓,通过改造提升、业态调整、功能置换和定向招商,全面推动“腾笼换凤”工作,减少楼宇空置面积,提升楼宇企业入驻率;人才招商方面,围绕转型发展目标,依托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科技镇长团后方单位等第三方资源,同时充分利用合作企业的资源和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加强精准对接,聚力人才引进,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三、突破瓶颈制约,推进征收拆迁安置

  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决战意识,按照产业发展用地供应200亩的要求以及区棚改计划,强化工作推进措施和力度,提高征收拆迁组织程度和推进效率,确保年内启动所有规划地块征拆,加快清点交地。一方面,攻坚克难力争项目灭点,坚持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加速推进拆迁进度,力争会西北片、运河西路匝道灭点,按时完成拆迁腾地工作;另一方面,已启动项目和即将启动的三药厂、二泉、石门路、新惠路等新开项目,要整合精干力量,摸清情况,具体分析,分类指导,一鼓作气,确保项目有序进行。

  四、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下半年,街道仍要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依托,积极践行“为民”核心理念,突出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的主线,不断提升辖区人居品质。一是围绕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抓整改。重点开展邹巷、双泾路、惠峰主干道无证摊点和占道经营的管理,针对季节性龙虾摊和水果摊进行有序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长效管理。二是围绕生态环境治理抓长效。继续毫不动摇推进“263”专项行动,落实落细河长制,从严推进“八大行动”、“散乱污”企业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围绕民生实事抓落实。继续做好老新村、游园建设、背街小巷的改造工作,继续做好“幸福一家一”、“天使学院”、“救在身边”等实事项目,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五、围绕思想解放,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好“活力山北”、《基层》手册等线上线下舆论阵地,扎实做好“三项工程”、智慧党建、党员志愿服务站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委巡察成果,强化党风廉政工作落实,真正把思想解放贯穿于深化改革的全过程,为推动街道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一方面,积极探索“全要素”网格化格局下多元化共治的新路径,以“服务+管理”为定位,着眼“重民生、解民忧、保民安”,聚焦平安稳定主业,整合社会治理全要素,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畅通民意渠道,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更加精准高效;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决策部署,按照“盘账、确权、赋能、搞活”的总体思路,根据现行的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对社区资产情况、组织机构及其议事规则、财务管理制度、收益分配制度等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实际,制定规范的管理制度,推动社区股份合作社二次改革,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为街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在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紧盯目标,全力推进,确保年初提出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