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区发改局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6-21 14:19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221 生成日期 2018-06-21 公开日期 2018-06-2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发展和改革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做好下半年工作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为此我们要树立把握大势、谋划全局、善于转化的意识,围绕“打好攻坚战,实现新突破”的要求,继续按照当好参谋,抓好管理,做好服务的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下半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做好下半年工作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为此我们要树立把握大势、谋划全局、善于转化的意识,围绕“打好攻坚战,实现新突破”的要求,继续按照当好参谋,抓好管理,做好服务的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下半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加强运行监测

  强化规划评估指导。通过建立健全规划年度监测评估、中期评估和后期评估相衔接,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估相配套,政府自我评估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规范完善的规划评估体系,准确、全面、公正的对“十三五”规划实施进行全程监测。根据中期评估,及时发现规划实施中的问题,针对性提出下一步目标任务和实施措施,确保“十三五”规划的细化落实。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指标体系的研究,紧紧围绕区主要经济指标,认真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针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提出对策,正确预判,做到早分析、早预警、早应对,切实提高经济运行分析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全年目标的完成。强化目标考核优化。继续做好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优化工作,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对接市对区年度目标考核指标要求,广泛征求部门、街道意见建议,确保考核体系的导向性和高效性。强化服务业发展措施。加强与区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和相关街道的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定期走访重点企业,全力推进。加大规上服务业和营利性服务业指标分解,压实街道主体责任,强化指标推进考核,确保我区服务业指标顺利完成全年目标。

  二是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实现“1225”目标

  着力做好重大项目推进。依托“区分管领导每周一次,区政府主要领导每月一次,区委主要领导每两月一次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工作机制,每月认真做好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项目进展情况、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梳理排查工作,围绕“征收、招商、出让、规证、工证、开建”等关键节点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关于下发2018年下半年新开项目和“2个1000亩”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目标要求,加强考核,强化督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对上争取。及时调整补充项目库,积极帮助项目单位做好中央、省、市各类扶持政策和扶持资金的对上争取工作。妥善对接人大政协视察重大项目工作。围绕区人大、区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向区人大、区政协汇报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和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做好视察相关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企业服务,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做好区现代服务业突破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推进工作;确保市下达的各项服务业发展主要指标的目标全面完成;做好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和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的衔接工作;做好2018年度市级服务业引导资金的申报工作;全力做好广益家艺特色小镇2018年度的考核工作,加强与市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年度考核合格,争取各项政策和奖补资金的落实到位。做好区级产业资金申报的审计、资金汇总和兑现工作。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求,重点做好沿河产业规划与重点产业项目发展工作。

  四是履行物价职能,服务保障民生

  从梁溪发展的实际出发,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物价各项职能。围绕优化市场环境,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设。在区级层面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意义和作用的宣传,制定出台区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建立审查联席工作制度,全面启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围绕地产调控目标,发挥好控价定价服务功能。在市局指导下积极做好商品房备案价格建议、安置房转性定价工作、定销和限价房定价的对接协调工作,进一步发挥区级价格部门控价和定价的服务功能。突出公共服务热点,加强价格行为监管。针对公共服务中停车和物业两大社会热点,全面梳理政府性投资停车场,严格政府定价备案管理;加大物业收费公示、停车收费备案的巡查工作力度,对违规收费情况进行媒体曝光,进一步加强价格行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