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6-29 16:31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717 生成日期 2018-06-29 公开日期 2018-06-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针对今年住建局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等特点,下半年我局将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攻坚意识以及大局意识,高度集中统一,凝聚干劲,心无旁骛地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切实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一)加强对接与协调,确保今年道路建设任务完成。继续做好市级道路建设配合工作。区级道路已经全面启动建设,金山北路7月底将全面建成开放交通;杨岸路6月份将建成;凤锦路已经领取审图合格证,即将开工建设;港务路、新盛路、大桥路正在进行方案公示,上半年完成工程前期报批手续,确保年内建成。其余道路正在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开展前期报批手续和房屋征收工作,7下半年全面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二)加快推进河道治理工作,确保明显成效。一是加快推进水环境提升工程。按照截污水、清淤泥、修驳岸、整环境、调活水、建生态、强管理等综合性措施,重点对已经实施初步整治的河道进行回头看,坚持整治、修复、管理并行。在抓好已开工整治项目的基础上,确保第一批水环境提升综合整治项目在7月上旬全面开工。秉承“长效治水、深度治水”的方针,进一步加大管理和管护力度,重点在“截污水、调活水”上下功夫,持续不断地探索和尝试河道水质治理的模式,完成水质提升目标。二是全面开展河道整治征拆工作。由于我区河道两岸存在着大量的危旧房,截污无法实施,环境面貌难提升。因此,必须通过征拆,确保河道整治到位。要明确征拆目标,制定征拆计划,全力推进实施。三是稳步实施水系连通和调水引流工程。结合水系规划,逐步实施河道贯通疏浚工程,有效改善并提升水质。对有条件实施的新开河道,争取先行开展沟通拓浚工程。科学编制每条河道调水引流方案,以解决水体流动弱的问题。四是深化控源截污。对河道两侧实施控源截污和排水达标区复查整改,封堵河道内污水排放口(包括污水溢流口、污水提升泵站溢流口),整改截污进(管道)渗漏、雨水排放口雨污混排、截污设施运行不正常、居民私设排水设施等显见性问题,确保污水不入河。

  (三)高质量实施旧住宅区整治改造,确保实事工程有实效。一是高质量完成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工作。要科学制定方案,着力提标升级。要坚持广征民意,确保整治方案群众满意。要坚持公开透明,确保整治措施群策群力。要坚持协同配合,确保整治过程形成合力。要坚持精细管理,确保整治内容安全质优。二是力争改造扩面,扩大受益范围。积极对接市局,跟踪有关事项,争取我市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政策调整文件能够尽快出台,将一些老旧夹花的混合型小区纳入旧住宅区整治改造范围,使旧住宅区整治改造这项为民工程能惠及更多的小区居民。三是强化长效管理工作。强化居民自治教育管理,维护小区整体环境。着力宣传和培育消费观念,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创新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走专业化管理服务之路。同时,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管理合力,完善相关激励奖励机制,提升管理成效。四是积极推进二次供水改造。第一批二次改造方案已经完成,加强与区财政和市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对接,尽快组织开工建设。

  (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各级防汛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好汛期值班制度,值班员要在岗尽责,熟悉辖区汛情雨情,上传下达畅通,汛情上报及时准确。二是密切关注台风影响。根据气象预测,今年台风数量较往年偏多,且影响范围较广。各级防汛部门要认真做好防台准备,提前检查危旧房,细致制定人员转移方案,及时检查户外广告、建筑工地等场所,防高空坠物伤人。三是加快推进防汛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塘沟河防洪排涝工程和槐古桥泵站建设,确保主汛期间能发挥作用,同时落实好汛期紧急防汛措施。四是强化防汛泵站管理。对区管防汛泵站落实每日一检制度,及时消除故障,确保正常运行。加强泵站管理,不定期抽查人员在位情况,确保遇情况能随时调度。五是加强调水工作。积极配合河道整治工作,严格调水泵站运行管理,做好运行记录。抓好调水引流工作调查研究,科学调水,调优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