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崇安寺街道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05 14:2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0108 生成日期 2018-07-05 公开日期 2018-07-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通过努力,街道基本完成了“双过半”的各项目标要求,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困难,如:传统商贸业发展前景阻力颇大;部分骨干成熟企业外迁严重;面对多元化需求,工作创新程度还不完全匹配,对照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党的建设上还存在压力传导不够、动力输出不足的问题。从当前发展来看,机遇和挑战并存,变革与坚守同在,面对新形势、新局面,全街道上下将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继续扎实推进区委一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的总目标,把“稳中求进、进中提质”贯穿到街道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梁溪经济社会发展添彩加力,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为“两聚一高”新实践添砖加瓦。

  

  通过努力,街道基本完成了“双过半”的各项目标要求,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困难,如:传统商贸业发展前景阻力颇大;部分骨干成熟企业外迁严重;面对多元化需求,工作创新程度还不完全匹配,对照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党的建设上还存在压力传导不够、动力输出不足的问题。从当前发展来看,机遇和挑战并存,变革与坚守同在,面对新形势、新局面,全街道上下将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继续扎实推进区委一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的总目标,把“稳中求进、进中提质”贯穿到街道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梁溪经济社会发展添彩加力,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为“两聚一高”新实践添砖加瓦。下半年,崇安寺街道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突出经济发展,大力振兴中山路商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中心商圈优势,力争在三维对接、大项目引进上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加强企业服务,加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为企业生产营造良好环境。倾力盘活闲置资产,为有意向接盘的企业家搭建与业主们谈判的平台。努力促使转型升级,鼓励发展现代物流、文化创意、信息服务等生产性第三产业,做好产业强区落地工作,在文商旅一体发展中打下坚实根基。重点关注项目运作,协助追踪入驻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建成项目尽快启动,确保每个时间节点衔接顺畅,有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协助企业自主创新,鼓励企业组织实施技术(理念)革新,引导有条件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突出城市更新,全面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重点推进优美环境达标区创建工作。力争在2018年底创建成功4个社区,超额完成梁溪区下达给各街道25%的创建达标率;大力配合区住建局做好老新村改造工作;加大加强力度对市第三方数字平台问题的梳理和解决,不断提升数字城管各类事部件问题的处置能力;继续跟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工作,完成今年3个社区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目标工作;巩固河道成果。继续全面监控河道4个排污口情况,确保不会出现偷排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继续合力推进各地块的征收工作,加大针对住户的思想工作力度,摸清被征收人诉求,逐户研究促进签约的对策,全力攻坚、力求征收地块结项。

  突出民生惠民,力促社会事业稳步提升。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创以居家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为老服务新格局,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多元化,服务设施规范化,服务对象大众化的社会福利新模式;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重点培育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社会团体,鼓励发展慈善、教育、社会福利类、社区服务等方面社会组织;确保低保年审有追踪。加强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和分类管理,建立健全低保的动态管理机制;规范操作,确保公正、公平,制定从个人申请到逐级审核、资金发放的一整套操作规程。确保全科社工有进步。积极推进全科社工培养,实现让每位社工走入片区能和居民亲密接触,洞察社情民意;坐下办公能对居民诉求 “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确保优政服务助双创。利用辖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无锡云蝠众创空间,将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根据创业者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使各项政策落地生根,真正惠及创新创业人才。

  突出维稳平安,实现各项推进保障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提升法治整体水平。积极拓展法治宣传园地、橱窗建设规模,开设“法律橱窗”;开展广场法制宣传活动,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氛围。加强法律援助,提高群众认可度。整合社会资源,畅通人民群众司法诉求渠道,加强法律援助站规范化建设,不断扩大法律援助惠及面。加强人性化服务,抓好特殊人群管理。为刑释解教人员、吸毒人员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实施富有针对性的关爱行动,开展缴纳养老保险金、就业扶持等生活救助。严抓安全生产,加厚发展“保障墙”。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定正确的行动方向,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坚持贴近企业,及时发现隐患;牢固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真正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团结和凝聚社区民防力量,推动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

  突出党建引领,再创精神文明累累硕果。围绕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年内安排,深推细抓各级党员和干部的学习教育,力促出成效。继续抓好“书记项目”暨“崇安寺街道组织工作创新创优项目”的深化。力争下半年出成效。推进“三项工程”的实施,力争年底前完成既定任务。抓好20个积极分子、9名发展对象,15名预备党员的跟踪、考察、培养工作。积极打造街道十楼党建阵地,力争达到市级站点的考核验收标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求。开展效能巡查,突出责任追究。继续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街道机关、各社区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效能巡查。完善制度建设,突出长效监管。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调动和发挥基层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积极性,广泛接受社会的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开启廉政谈话,突出工作创新。以“第一种形态”为切入点,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力求谈话有实质、提醒有影响、批评有效果。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群策群力,借助新媒体手段创新活动形式、加深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面对各类群众有的放矢、团结一切力量凝心聚力。

  蓝图在手指引人前行,使命在肩鞭策人拼搏。下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崇安寺街道将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全街道上下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投身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的各项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