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8年上半年度高新条线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05 16:04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2148 生成日期 2018-07-05 公开日期 2018-07-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l梁溪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8年上半年度高新条线工作总结

2018年上半年度高新条线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完成的工作如下:

  1. 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其中,新申报的企业13家。高企入库培育30家。
  2. 申报省2018年度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项目3项,获得审批1项(湖光获得审批,全市2018年一共9个项目获得审批)。
  3. 申报2018年度市科技项目18项,其中市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项目6项,市创新基金项目12项。
  4. 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62家。
  5. 我区承担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分赛,我区共申报参赛项目42个,其中:企业组申报25个,通过资格确认18个;团队组申报17个,通过资格确认12个。

二、主要工作内容及方法:

今年,组织街道园区从事科技工作的人员进行工作技能培训,以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深入全区街道,所有高企和科技型企业进行走访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多次组织企业参与高企申报、复审培训及研发费用备案培训,为企业答疑解惑。

在企业申报项目中,积极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编写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企业申报材料,协助企业抓住申报核心点,提高我区项目申报成功率。

2016年科技部颁布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较之老办法有了重大的变化。针对即将失效的高企,面临重新认定。对照2016年新颁布的高企认定管理办法,为企业讲解新旧管理办法的不同之处,提醒企业应该注意的关键点,辅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督促企业在高企有效内的规范性。

三、工作思路:

1、认真配合市局征集重点项目,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认真组织好我区高新领域项目征集工作,结合今年高新领域项目申报经验做好整改,突出本区重点产业。在之前对全区科技企业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高新项目,做好项目需求征集工作;针对部分企业项目申报材料撰写质量不高、得分不高的现状,积极组织召开项目申报培训会议,邀请市有关专家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2、认真服务企业,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增加走访企业力度,及时把握企业的技术需求,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科技项目,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业务培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