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09 16:44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725 生成日期 2018-07-09 公开日期 2018-07-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全力以赴、务实高效,积极壮大税源财源。

  1、服务重点税源,寻找收入新亮点。一是加大企业特别是区属原有重点、新增规模企业、拟上市企业服务力度。二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加快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主题,现金都市型工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的产业发展目标,重点关注研究开发、信息技术、商务服务等特色行业的优秀潜力企业,加强税源建设,力争早日将其培养成新的税收亮点。三是要继续注重无根企业和异地经营企业的服务工作。四是关注楼宇及园区税源建设,保障税款应收尽收。

  2、持续跟踪项目进展,确保税收稳定增长。进一步加强全区建设工程项目税源监督管理,坚持全方位无死角、抓大不放小原则做好各类项目税源管理。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各类项目的服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项目巡查。三是关注区域内房价变化和安置房上市交易。四是进一步加强与税务征管分局的合作。

  3、进一步完善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一是发挥好协护税工作例会、建筑领域税源管理工作例会、税收征管保障工作例会制度的作用,切实提高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协税护税主动性、积极性、成效性。二是进一步推进全区税收征管保障平台建设,确保税收征管保障平台正常业务运转,提高数据交换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二、加强监管,锐意进取,提升财政治理水平。

  1、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财政性资金管理、分配、使用、监督办法,发挥财政性资金的最大效益,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出的监督力度,使政府的财政行为公开化、透明化。

  2、推进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试编工作。今年7月我区将试点9家政府预算单位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并将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逐年扩大范围至全年编制。

  3、做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前期准备事项。我局将对我区非税系统中的非税收入项目进行清理和整顿,按照市级要求积极做好与公共支付平台对接的各项准备工作。

  4、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坚决按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能支出”的原则,尤其对涉及“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的,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执行。严控单位用款计划,原则上不得超序时进度。

  5、准备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认真学习制度政策,掌握改革方针,做好对下属行政事业单位制度改革宣传,主要做好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政府会计制度和准则的培训工作,做好财务软件修改以及各单位财务人员的政府会计制度具体问题的咨询指导工作。

  三、坚持优化监管,着力提升国资监管效能

  1、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一是完成国企清产核资工作。在招投标材料准备充分的基础上,督促审计事务所抓紧时间进场清产核资,真正摸清企业家底,为深化国企改革奠定基础。二是根据国企改革推进情况,完成市场化改革试点国企的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组织建设。三是加强董、监事会的建设,完善企业考核激励约束机制。四是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

  2、稳步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一是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二是健全管理台账,规范财务管理。三是明晰资产产权,优化股权配置,完善管理体制,建立治理结构。四是深化权能改革,加强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