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已经完成

发布时间:2018-07-31 09:35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010 生成日期 2018-07-31 09:35:00.0 公开日期 2018-07-31 09:35: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发展和改革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已经完成

自年初部署启动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以来,发改局牵头区各机关部门,对照《纲要》逐条梳理,核实各项“十三五”工作和指标完成进度情况,科学评估、查找差距,调查研究下一步对策措施。截至本月底,中期评估报告已经完成。

根据报告分析来看,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总体良好,符合预期。梁溪区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等四个方面的28项指标总体完成较好:7项约束性指标中,对照2020年目标,除1项指标完成有难度外,其余预计均能完成,其中2项已经提前完成;在21项预期性指标中,有7项已经提前完成或基本可以提前完成,8项预计能完成,有6项指标完成存在实质难度,需要重点攻坚(其中有些需要根据区情实际申请调整目标)。两年来,我区经济实力持续增强,产业能级奋力提升,城区面貌加快更新,民生福祉切实增进,社会文明程度逐步提高,经济体制改革全面深化,法治梁溪建设不断强化,各方面工作都持续进步。但是另一方面,也要对我区存在的一些问题有着清醒的认识并积极应对,比如:相对市兄弟城区的发展优势和增长后劲减弱,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创新动能尚嫌不足,城市更新和环境治理任务繁重等。后续我区将全力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落实深化改革部署,全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确保到“十三五”期末交出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