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区全面建设少先队工作联盟“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8-08-06 18:50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784 生成日期 2018-08-06 公开日期 2018-08-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全面建设少先队工作联盟“朋友圈”

 

日前,梁溪区少工委“少先队工作联盟联动改革”喜获2017年度江苏省少先队工作优秀创新项目,并在江苏省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第33次年会上作大会交流。该项目还入编《全国少先队改革案例集》,这是无锡市唯一入选项目。

少先队工作联盟,是梁溪区少工委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的一大举措。为了努力提升区域少先队工作水平,区少工委以 “少先队联动化建设”为突破口,打破队际壁垒,改革工作思路,以队情相仿、特色类似、意识衔接、愿景共生为依据,将全区少先队大队组建成了“五星闪耀”、“雏鹰筑梦”等14个少先队工作联盟。联盟倡导:共享活动内容,提升特色品牌影响力;共享阵地资源,提升体验教育辐射力;共享课程教研,提升专业队伍研究力。通过一月一次核心组会议、一学期一次联合活动、一学年一次交流展示,有力地促进联盟少先队工作理念再革新,方法再改革,能力再提升。

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让辅导员更热爱少先队,让学校更重视少先队,让家庭和社会更支持少先队……梁溪区正朝着《少先队改革方案》的主要目标,通过工作模式的革新,在深化少先队工作改革之路上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