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小微企业营造企业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22 09:22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352 生成日期 2018-08-22 09:22:00.0 公开日期 2018-08-22 09:32: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小微企业营造企业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服务小微企业,促进梁溪区经济转型发展,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市场监管职能出发,从市场准入、稳心留根、个转企等多角度出发,与相关部门一起积极做好服务小微企业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好无锡市相关准入政策,主动与行政审批局对接,指导基层分局进一步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放宽“住改非”楼宇的登记,进一步畅通注册登记渠道,为企业登记提供便利, 发挥好基层分局的属地作用,由基层分局负责主动与区政府、街道、园区对接,建立闲置商铺、厂房等资产的名录,对前来咨询申办执照的经营户积极推介相关闲置资源,从源头上营造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二是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升级转型为企业。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升级转型。认真梳理片区内的楼宇、大型市场、园区、景区、新兴街区内具有较大规模的个体工商户,汇总形成名单,主动将名单提供给所在街道,共商鼓励个转企的措施和计划,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引导企业稳心留根扎根在梁溪区。主动与街道联系,建立好工作协调机制,通过梳理市场监管干部走访企业掌握的信息以及企业年报公示信息、日常监管信息等多项数据,做好服务跟踪工作和稳心留根工作。

四是加强小微企业走访力度。主动加强与辖区内重点企业的联系,开展走访活动。走访旨在通过基层属地市场监管干部走进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方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摸清企业的经营状况,全面掌握其生产、经营、发展及税收缴纳情况,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遇到的各种困难;一方面为政府的决策提供翔实依据,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五是开展品牌建设与标准化行动。鼓励企业参与江苏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无锡市名牌产品、全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江苏省质量奖、无锡市市长质量奖、无锡市知名商标等项目的申报评比,通过各类申报评比活动来强化企业品牌建设的意识,通过引导企业进行品牌建设来促进企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出,实现企业有效发展。鼓励企业在产品生产、顾客服务、经营管理方面实现标准化,通过标准化来规范企业的生产行为、服务活动、管理方式,从而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水平、服务满意程度、管理效率水平,有效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扩大企业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