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区举办“弘师德•筑梦想•启未来”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15:53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768 生成日期 2018-09-10 15:53:00.0 公开日期 2018-09-10 16:04: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我区举办“弘师德•筑梦想•启未来”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九月梁溪,流光溢彩。为更好地展示梁溪区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彰奖励在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9月10日,梁溪区在南湖小学报告厅隆重举办“弘师德•筑梦想•启未来”梁溪区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区领导秦咏薪、陈锡明、周皖红、曹海燕、夏琰、唐红等领导出席大会。

区委书记、区长秦咏薪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秦书记表示,近年来,梁溪区坚持“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方针,千方百计加大投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努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正围绕把梁溪打造成为“体现时代发展要求、彰显无锡人文传承、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现代都市区”的总目标,着力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每一个“高质量”都需要高素质的人才,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我们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加重视教育工作,建好教师队伍,发展好教育事业。秦书记勉励全体教育工作者扬正气、开风气、有底气,努力开创梁溪教育工作新局面,积极打造梁溪响亮教育品牌,让梁溪教育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梁溪区教育局突出领军人才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素养精深、创新能力强劲的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今年,凤翔实验学校钟演、清名桥中学黄波、南长街小学诸向阳、侨谊幼儿园吴昀获评江苏省第15批特级教师。庆祝大会上,四位教师接受了表彰,并以读信的形式,通过给学生、工作室同仁、青年教师和自己的四封信,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分享了对教育的感悟,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

风起锡惠,潮动梁溪。2018年,被命名为梁溪教学改革攻坚年。全区教育系统上下一心,打响课程改革、课堂转型、评价改革三场攻坚战,凝聚智慧力量,破解现实难题,推进品质教育。大会对在梁溪教改中涌现出的教育改革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连元街小学获评教学改革特别贡献奖。吴昀等十二位同志荣获教学改革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青蓝工程”,采用师徒结对方式,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青年教师成长,整体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大会对凤翔实验学校杨静娟、丁翎等10对 “青蓝工程好师徒”进行了表彰。

在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程中,梁溪教育人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年暑假,梁溪区启动“感动梁溪好教师”评选活动。大会揭晓了十大“感动梁溪好教师”名单并予以表彰,分别是:南长实验中学陶洁、东林中学汤雨颖、侨谊实验中学费小桉、连元街小学曹娴洁老师、扬名滨河小学蒋晓老师、芦庄第二小学倪汉君、小荧星艺术幼儿园姚凌、五爱实验幼儿园王海霞老师、新街幼儿园张志虹、梁溪区特殊教育学校赵玉荣。大会号召,全区教师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勤奋敬业,积极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庆祝大会还组织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五爱小学、沁园小学、南长街小学以及教师艺术团的师生们在庆祝大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