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 ——梁溪区人防办组织防空袭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09:56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0561 生成日期 2018-09-19 公开日期 2018-09-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9月18日上午,无锡市民防局、梁溪区人防办联合广益街道在睦邻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市、区民防专业队员、区人防志愿者、蓝天救援队及广益街道社区居民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九一八”是个应该铭记的日子,苦难不能忘,牺牲不敢忘,历史不该忘!9月18日上午,无锡市民防局、梁溪区人防办联合广益街道在睦邻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市、区民防专业队员、区人防志愿者、蓝天救援队及广益街道社区居民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整个演练涵盖了受到空袭时,无人机警报试鸣、人防应急指挥机关及相关部门进行应急处置协调、街道临时指挥所开设、机动警报试鸣、组织居民疏散隐蔽,应急救护等内容。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了解了防空警报信号的程序,掌握了基本的防空知识与技能,提高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遭敌空袭时能有效进行自我防护。
    居安思危,备战人防!一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是一次对人防自身业务能力的检验,无锡市梁溪区人防办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宗旨,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的职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