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目标任务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提速追赶勇超越 奋力冲刺达目标

发布时间:2018-09-29 09:32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61907B-2018-00277 生成日期 2018-09-29 09:32:00.0 公开日期 2018-09-29 09:32: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发展和改革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提速追赶勇超越 奋力冲刺达目标

今年以来,我区规上服务业发展形势严峻,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离市下达我区年度目标尚有较大距离,完成难度很大,为争取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区发改局作为责任部门鼓足干劲,不懈怠、不松劲,着力抓好“三个强化”,提速追赶抢进度。

一是强化监测分析。联合相关部门和街道对影响其它营利性服务业增长的企业做好重点监测工作,跟踪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引导企业“按时、足量”申报当期营收情况,避免出现“延迟申报”的情况,对企业经营情况做到“应统尽统”。及时发现达到入统标准的新企业,情况核实后组织好入库申报工作,争取尽快体现其增长活力。

二是强化企业走访。领导亲自带队,定期上门走访辖区企业,重点服务好带动能力强、提速关键作用大的规上服务业前20强、其它营利性服务业前30强龙头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实实在在地帮企业解决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扶持企业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促进我区服务业快速壮大。

三是强化精准招商。发挥重点载体的承接作用,盘活存量楼宇,加快引进培育大型优质企业,重点引进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类服务业企业,为规上服务业注入新鲜血液。加大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引育力度,健全有梯度的政策扶持体系,积极对上争取,支持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促进全区服务业保持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