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山北街道惠龙社区:温情牵手 暖心陪伴

发布时间:2018-09-29 15:3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069 生成日期 2018-09-29 公开日期 2018-09-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山北街道惠龙社区:温情牵手 暖心陪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阵阵欢快的歌声从惠龙社区的活动室内飘出。为了让山北街道辖区内失独家庭体验到儿女为自己庆生的快乐,用阳光和关爱挥去失独带来的阴霾,近日,山北街道联合96158为辖区内28户40人的失独家庭举办了一场小型集体生日会。

活动现场,游戏一环接一环,热闹非凡,一盆盆美丽的鲜花更让大家笑逐颜开,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生日贺卡和蛋糕,并带头唱起了《生日歌》,大家一起点亮了生日蜡烛,并默默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儿女们为父母过生日在很多人看来是天经地义、习以为常的,但对于失独老人来说,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刘阿姨眼泛泪光的说道:“非常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我们最贴心,最亲的孩子,也是党和国家派来的天使,大家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互相关爱和帮助,非常的温暖。”

一场集体生日会,为失独家庭带去家一般的温暖,让生命多点陪伴,安抚那些受伤的心灵,逐渐恢复对生活的信心。近年来,山北街道建立长效的关爱机制,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以及精神上的鼓励,不断拓展关爱领域,把温暖关怀送给更多的失独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