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1-9月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10-10 09:54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027 生成日期 2018-10-10 09:54:00.0 公开日期 2018-10-10 09:54:00.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发展和改革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9月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研究制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化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系列文件。成立区级中小企业转货基金,截止当前,发生放贷3070万元。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1-8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1.85亿元,增幅10.5%。提升闲置载体盘活率,1-8月完成全年闲置载体盘活目标的97.48%。“爱美家”、“YO伴公寓”、银科“自由寓”、“仁恒房产”、“优房置业”、“无锡市梁溪房屋租赁有限公司”上线试运行,预计10月向全市推广。下甸桥、小天鹅地块限价商品房项目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广益家艺小镇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小镇。华厦家居港二期将于10月正式开业,居然之家一期项目正在建设中。走访调研驻军、军工等单位,摸清军民融合发展中的双赢需求,找准军民融合发展突破点、关键点,以更大力度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二、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完成《深化区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文件起草。启动了国企清产核资工作。完成了国企改革实施意见并同步完成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的起草,为国企领导层组织建设奠定基础。完成市场化改革试点国企的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组织建设。江南古运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6月25日正式取得股转系统挂牌的同意函,完成了新三板挂牌上市。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古运河公司已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中,其他公司正在积极推进。

三、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改革取得新进展。制定了《关于深化社区集体经济改革的实施意见》。完成“村改居”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调研工作。《梁溪区社区集体“三资”信息化监管平台的工作方案》、《梁溪区社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章程》、《梁溪区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完成初稿。《扬名街道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区级产权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商务谈判。截止9月底资产清理自查工作和半数以上社区的数据核查工作已完成。向阳,黄泥头等22个社区完成了测绘评估。上马墩,广丰等19个社区完成了现场审计。

四、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取得新局面。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互联网广告自行监测329条次,查处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30件。签订搭建智慧金融大数据平台意向协议。与10家银行开展合作,扩充服务实体企业的梁溪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基金。严格管控政府性债务,截止8月底全区融资综合成本为5.4%,控制在同期合理水平。制定2018年政府债务化解方案,年度全口径债务压降目标能够完成

五、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新进步。开展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打击市场不正当竞争”和“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等系列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办结工商类案件229起。“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系统”平台操作实施。与江苏银行、工商银行等合作办理了企业设立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在窗口加大了对电子营业执照的推行力度,企业设立网上申报和网上预审均实现100%。出台《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的通知》,推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简易注销。推进“证照联办”服务模式,制定了证照联办方案和办事指南,实现商事登记领域办事审批“不见面”。

六、财税体制改革取得新提升。理顺区街事权和支出责任,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区街财政关系,即将形成《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街道(园区)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规范部门预算公开形式,建立了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授权支付电子证书已进行人员信息采集,并上报市财政统一制作。授权支付电子化业务网络硬件及通讯已调试完毕。配备专职人员,落实岗位分工,规范办理政府采购业务。完成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调试,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正在试运行。

七、省级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绩。指导成立了无锡市梁溪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组织无锡邮政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申报了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运营资金项目工作。7家企业了通过物流标准化项目验收。推进江苏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社区“广丰社区”和众创空间“梁溪电商众创平台”试点培育。推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销售相结合,苏宁广场云店3.0升级上线营业。推动文化创意与传统百货发展相融合,红豆万花城已引进非遗项目5个,开展策划文化活动10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