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思想再解放、共识再凝聚、改革再出发、全面推进梁溪城管高质量发展新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01 09:56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593 生成日期 2018-11-01 公开日期 2018-11-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思想再解放、共识再凝聚、改革再出发、全面推进梁溪城管高质量发展新水平

  梁溪区城市管理工作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娄书记提出“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指示精神和市委李书记对梁溪发展明确了“三大定位”和“做强做优做精做美”要求,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凝聚共识,在全系统凝聚“一家人、一盘棋、一面旗”的思想认同,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上下同欲做好梁溪城市管理工作,共同打造“品质梁溪”新面貌,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一、在打破地域观念中解放思想。行动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思想态度。三城区合并由于地域、文化的差异也导致了工作态度、行为方式的迥异,有些人身体已经进入了新梁溪,但是思想却还停留在过去的三城区的概念里,地域打下的思想烙印还不能完全去除,导致了在执行上级指示、工作中还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事物,我们积极倡导在思想和行动上融入新梁溪,树立事业一面旗、工作一盘棋、城管一家人的意识,主动拥抱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变化。我们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工作中适应新环境,融入新梁溪。

  二、在狠抓党的组织建设引领中解放思想。目前,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党的建设问题、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问题,发现问题即问责,来不得半点含糊。我们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岗的作用,实行党员团员“结对子”、“一帮一”,党团带群众,不断提高各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凝神聚气。注重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城市管理工作面广量大,基层干部承担了巨大压力。少数干部因对政策理解不到位,纪律观念淡薄,很容易在工作中犯错,我局坚持从严管理和激励担当相结合的干部管理制度,通过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加强干部业务培训,多措并举解决干部在工作中放不开手脚的问题。针对不是因为个人主观原因犯错的干部,我们大胆使用,给予改正错误的机会,以此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注重发现和培育城市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典型引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坚持民生为重、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

  三、在破解陈规陋习中解放思想。打破陈规就是要敢于直面矛盾,打破利益藩篱,革故鼎新。我们鼓起巨大的政治勇气,痛下决心改革过时的工资制度,渡过财政危机。我们主动协调,横向沟通,理顺了综合执法局的财政保障体系,打破了原有不合时宜的保障制度,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长远发展奠定了扎实的物资基础。针对队伍里面部分“慵、懒、散、躲、难、随、虚”的现象,我们通过树立“严、紧、细、实”的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绩效考核,建立“红、黄、蓝督查提醒单”等多种方式,转变了队伍工作作风。

  四、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中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最终落脚点还是要放到工作实效上。今年,我局投入1.1亿实施十五个工程项目建设,我们解放思想,打破固有思维,不等不靠、主动协调、主动作为,明确专人负责,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进程。今年以来,我局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陆续开展“百巷梁溪”、生活垃圾分类、50万方装潢垃圾消纳场、区管道路大修等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城区面貌,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百巷梁溪”、生活垃圾分类等工程项目制约因素多、推进困难大,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动协调,现场办公,分管领导全程跟踪、全程监督;针对生活垃圾分类难点工作,采取试点先行,分类推进的模式,成熟一批、推广一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引进先进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达到政府与企业双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