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清名桥街道2019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8-11-01 14:1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655 生成日期 2018-11-01 公开日期 2018-11-0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的关键一年。清名桥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勠力同心为实现“品质梁溪,人文清名”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全年工作: 一、突出“引”和“新”,谋求高质量经济发展 一是明晰产业定位。

  201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的关键一年。清名桥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勠力同心为实现“品质梁溪,人文清名”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全年工作:

  一、突出“引”和“新”,谋求高质量经济发展

  一是明晰产业定位。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三大定位”,因地制宜,集中整合、打造、提升“双轴双核心”的发展布局。服务好国美华府、融创景运、中萃南蓝城项目,同时做好竣工项目的二次招商,定期联系、定期走访、定期跟踪,保障重大项目按照年初目标有序推进。

  二是招引优质项目。认真总结分析现有载体内特别是自有载体的招商、协护税推进现状,整合财政、工商、税务等多方力量,盘活楼宇的优质资源。积极梳理、收集和汇总产业、人才、招商、金融等扶持政策,发挥好楼宇信息网络化管理手段,加强有针对性的项目、产业招商,引进科技含量好、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成长快的经济项目,提升街道前50强企业的整体实力。

  三是提升资产收益。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在理清产权所有权、管理经营权基础上,每年组织经营性资产清查,摸清资产家底,完善资产“一户一档”台账,规范资产租赁合同,建立资产管理档案。进一步理清与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托管问题,努力盘活闲置资产,采取关闭、清退、招租等措施,将资产租赁向租金高、风险低的单位集聚;对新增资产做好产业行业规划,实现资产增收与两型社会建设的统一。

  二、突出“特”和“精”,探索高质量棚改征收

  不断探索优化征收新机制,通过抽调街道精兵强将、专业拆迁公司服务购买、征收所人员全力保障、街道班子领导带组参与,建立健人街道征拆组织机制,千方百计加快征拆进程,促进项目落地和政网建设。全力做好金钩桥二期、绸星地块、界泾桥路等项目的推进工作,切实解决好因征拆引起的各种问题,促进征拆新老项目的顺利实施推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提升运河绝版地的品质内涵。

  三、突出“优”和“靓”,打造高品质生态环境

  环境面貌是老百姓生活关注的焦点,也是彰显城区功能的重点。加强基础保洁管理、背街小巷修复、三乱违建处置和物业服务指导,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切实提升管理成效。按照规模可控、秩序井然、便民利民的原则,抓好各项环境整治工作,兑现为百姓创建美好家园的承诺。提升辖区内基础设施品质,在有条件的社区合理增设绿化游园、公共配套。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根据“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和年度水质改善目标,抓好摸排、整治、截污、疏浚、清淤、拆改、管理、巡查,落实长效机制,打好治水攻坚战。

  四、突出“全”和“准”,实现高标准民生保障

  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救助机制,做好低保、残疾人等各类困难家庭规范化管理工作。持续推进“阳光扶贫”建设,实现对困难群体的精准救助,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精准度、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做好三新村智慧社区平台的创建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透明的智慧化服务。加强社区行政服务能力管理,提高社区依法自治能力。

  五、突出“实”和“效”,提供高效能政府服务

  一是全面强化精神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引领工作,结合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深化工作要求、细化推进举措,加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清名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二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基层党建“三项工程”建设为抓手,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围绕区基层党建提升年建设要求,切实坚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注重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素养的提升,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建特色项目等内容,把党员管理和督促作为日常事项落实推进,不断提升党员的归属感,把街道的党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三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市区委和镇党委“十项规定”,带头从严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勤俭办事,厉行节约,从紧控制和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深化工程建设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查违法违纪案件。加强对政府各部门人员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教育,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