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商贸运行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2018-11-06 16:37      来源:区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0582 生成日期 2018-11-06 公开日期 2018-11-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一是深入开展省级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二是开展多场消费促进活动。三是深化商业企业服务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省级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承办全省商贸流通创新转型经验交流会,复制推广国务院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经验,推广梁溪做法和经验;指导成立无锡市梁溪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牵头组建梁溪商业联盟,推动辖区内重点行业和企业加强沟通、联合发展;梳理示范区建设经验,形成典型材料《打造多维度分层次商文旅融合的流通业发展新格局》,被省商务厅推荐给商务部作为江苏省商贸流通领域体制改革亮点在全国推广。二是开展多场消费促进活动。策划开展以“品质梁溪”为主题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主办“悦动城市、嗨购无锡”2018无锡金秋购物节、“品质消费、幸福无锡”2018年无锡市“夏日狂欢促销费”活动、“傲视中山路,人生见芳华”消费促进活动;承办“新青年、新文创、新消费——江苏新兴青年青春筑梦季启动暨无锡青年创意节”;协办2018年无锡消费促进季、“梁溪文脉,余韵流风”第二届梁溪特色书展;组织梁溪商业联盟盟员企业参加“2018无锡城市商业发展论坛”。联合市商务局指导市区两级餐饮协会承办“2018蟹宴王中王争霸赛”。三是深化商业企业服务工作。邀请区内重点商贸企业20余家参加“梁溪区重点商贸企业新春座谈会”,走访商业大厦、苏宁、亿百、T12、家乐福等20多家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各级政策,积极组织区内企业申报省市两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区现代产业政策资金、市、区两级人才政策资金在内的各项扶持资金,今年以来共申请获得各类资金约830万元;组织我区入选物流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的7家企业申报终期验收,组织企业申报无锡市第二批老字号称号,推荐崇安寺步行街申报高品质街区和无锡市休闲商业示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