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推进2018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五大任务39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15:49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0609 生成日期 2018-11-02 公开日期 2018-11-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推进2018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五大任务39项重点工作

  11月1日,梁溪区安委会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部署会议,区安委会副主任李振云,区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区2018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五大任务39项重点工作,明确了每项任务的具体内容、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发放了《梁溪区2018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书》,要求各单位在2018年内完成相关任务。

  李振云副主任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安全生产工作正处于压控风险的关键期、职能调整的过渡期、改革发展的攻坚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难,居民的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监管单位日常监管手段单一,辖区基础设施缺失。

  二是明确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对于承担主体责任的部门要主动作为,承担配合任务的部门要主动靠前,承担条线职能的部门要主动沟通。

  三是对标找差,切实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的考核任务。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与处罚力度,完善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严控交通安全亡人事故,加强安全生产的日常值守值班,按时完成市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项目整改工作。

  四是严阵以待,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的部署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积极应对灾害天气影响,疏导重要场所重要活动的密集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