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统计数据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广益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11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8-11-07 16:4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569 生成日期 2018-11-07 公开日期 2018-11-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社会保障

  11月,2019年市区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全面启动。与去年相比,今年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标准均上调30元,在校大学生缴费150元,18周岁以下的学生和少儿200元,老年居民430元,其他居民510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对居民医保缴费的财政补助统一增加了50元/人。

  续保人员可直接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指定银行办理(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邮政银行)缴费手续;新参保人员、断保人员、少儿(非在校学生)必须先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区人保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再到银行缴费;学生由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民政、残联等部门确定的8种照顾对象,仅需到街道、社区人保所进行登记,个人不需要缴费。再次提醒,此次缴费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需要续保参保的居民请尽快缴费,以免错过明年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