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目标任务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惠山街道2018年任务目标安排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0633 生成日期 2018-11-08 公开日期 2018-11-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惠山街道2018年任务目标安排

  (一)抓项目促发展

  一是扎实推进征收工作。加大攻坚力度,高效完成惠山古镇补偿区棚户区改造三个项目的扫尾灭点攻坚工作以及搬迁交房工作;根据区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合理安排,确保凤翔路盛岸路东北侧地块、惠峰路项目、威孚地块等新开项目顺利启动。二是切实提升经济发展水平。以重大项目为抓手,重点做好小天鹅精密地块项目、麒麟地块项目、造船厂C块和惠元面粉厂B块项目的落地与产出工作;加强协税护税力度,制定有效的激励政策,使短税继续成为我们街道税源的有力补充。三是加大招商引企力度。持续跟踪服务好异地经营及有外迁动向的重点企业;突出商务楼宇的招商和项目帮扶,做好产业项目的定位,结合区里的招商平台和街道的资源优势为商务楼宇的招商创造条件,引进培育拥有优质税源的企业。四是千方百计增加资产收益。街道发工资、保民生、展新貌、创亮点都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因此,全面盘活资产,提高资产收益,增加街道财力将是2018年的一项重点工作。2018年,要对街道现有资产及其租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规范合同签订;改造或重建破旧资产,通过加装电梯、内部改造,甚至拆掉重建等方式,借力中介,引进项目,有效提升资产出租收益;新增资产载体,利用老新村改造、地块征收契机新建、置换部分资产,放水养鱼;做好街道办公资产的规范管理,加强对办公资产购置、调拨、维保、报废的管理,并做好定期清查和动态登记工作,确保街道办公资产账目清楚、管理有序。

  (二)重党建夯基础

  一是要切实抓牢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发展党员;深入推进“智慧党建”工程,做好在全街道推行工作。二是要切实抓住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梁溪英才计划”,积极争创梁溪区人才工作示范点;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建立梯次结构合理的街道后备干部人才储备库。三是要切实抓好特色工作。督促蓉湖和惠泉山社区积极贯彻落实无锡市“雁阵计划”工作要求和参照标准,确保第一批顺利入选市级5A社区党组织;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创新工作,开辟“溢点社工党支部”等一批成熟的社会组织党建基地;深化共建委员会建设,借助梁溪区“一路一河两镇”区域化党建品牌体系,着重抓好“惠山古镇大党建”建设。

  (三)提品质惠民生

  一是提高民生服务水平。以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和特殊困难人员、临时急难人员为重点,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工作;紧紧围绕“创业送政策,就业送服务” 的工作主题,以蓉运壹号园区和中铠云园区为载体,争创省市级孵化基地。二是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与溢点社工事务所、兴隆义工协会、菩提树心理咨询事务所、星光义工协会惠山分会等社会组织的合作,积极申报省级、市级公益创投项目、区级七彩工程项目和街道微公益项目。三是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在划好全要素网格基础上,加强四级网格力量配备,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和各类志愿者的作用,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任、管人管事管空间,逐步理顺管理职能,完善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四是推进机构设置改革。根据区相关文件要求,我街道原则上设置6个综合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增挂“社区党建办公室”牌子)、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社区综合治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2018年我街道将按照区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职能科室设置,使机构设置更合理、人员调配更灵活、工作效率更优化。

  (四)抓安全保稳定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能懈怠,我们在座各位要有这样的意识和认识。要压实各级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要求,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通过教育培训、考核等手段,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分析当前辖区范围内的不稳定因素,要对相关情况、问题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特别是社区要掌握清楚情况;加大对信访积案的化解力度,信访积案化解不管怎么难,我们都要想方设法来主动面对,配强力量积极化解;加强群防群治网络队伍建设和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做好重点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三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继续做好小游园和背街小巷建设工作,探索市场化保洁道路,通过招投标和细化考核,提升街道社区及背街小巷保洁和绿化质量。推进老新村整治后续长效管理工作,提高管理实效性。继续做好防汛、拆违、垃圾分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