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08 10:45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0776 生成日期 2017-07-10 公开日期 2017-07-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局将牢牢坚持问题导向,在确保完成市、区下达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强力落实推进,重点做到“四个强化”,全力推动梁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1、强化政策引领。通过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等举措,切实发挥政策对人社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主动深入用工50人以上企业开展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稳岗补贴等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用足政策、减轻负担。落实一次性创业、带动就业等各类创业政策和就业援助、技能培训等方面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创业富民、就业增收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基层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计划安排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对创建成功的给予一定的奖励。

  2、强化精准服务。进一步细分服务对象,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一方面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招工用工需求,开展岗位搜集和整理,结合企业需求开展“周周职场”、“固定日招聘”等活动,为企业搭建更多更宽广的用工交流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实名制调查登记,持续完善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库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信息库,根据就业困难人员的需求和特点,开发一批面向社区的公共服务类岗位,为未就业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培训、见习岗位推荐等就业创业服务。根据新修订的“梁溪英才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2017年度各类领军人才的申报和评选,使领军人才更符合梁溪人才发展导向。紧密结合基层特色,全面推进“3111”退管服务工程,大力提升退休人员服务水平。

  3、强化人事管理。结合“三定方案”,持续开展“两清一转”工作,即清理在编不在岗和借用人员、清理编外用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划转分流,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规范公务员日常管理,指导和督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继续做好事业单位的变更、岗位设置工作,从严控制并不断优化各类岗位及结构比例。统筹做好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下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军转干部安置和解困维稳等工作。

  4、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内部管理建设,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业务培训等措施,不断提升维权维稳的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学习园地和宣教阵地的作用,依托梁溪人社讲堂和市区级干部培训平台,组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全力打造“书香人社”。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深推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在窗口推行“四个统一”建设,在基层站所继续开展上下轮岗挂职、流动红旗评选等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