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专项规划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宣统条线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8-11-08 15:3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0959 生成日期 2018-01-26 公开日期 2018-01-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8年宣统条线工作思路

  2018年惠山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将坚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新”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力量,唱响大美惠山好声音。

  把握导向,凝聚思想价值新共识

  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是宣传思想文化条线的一个重大政治责任。街道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冬训为抓手,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分众化宣讲、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和创新理论宣传载体等方式,力求新思想能让党员群众入脑入心,思想教育取得实效。

  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街道党工委将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班子民主生活会定期专题研究、分析研判,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同时探索在“一镇两园区”新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利用现有的新阶层“同心”实践基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服务工作,拓展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凝聚思想价值新共识。

  二、聚力提升,激发舆论宣传新活力

  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街道发展的良好氛围,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街道工作重心、聚焦民生发展,突出成就和变革两大重点,组织一系列有影响、有创意、有声势的主题宣传活动;规范“双微”运营机制,对微信公众号进行提档升级,充分发挥自媒体宣传优势,策划开展网络活动,联合辖区内非遗传承大师工作室开展互动式活动,讲好惠山好人好事,宣传惠山宜居宜业,通过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形成良好的网路文化氛围;通过挖掘和借助企业资源,制作街道各条线需要的宣传资料,进企入户,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对外宣传工作方法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工作理念的转变——从后置宣传理念向前置宣传转变,前期介入活动的策划、项目的运作、工作的开展等,提升新闻策划质量;二是工作对象的转变——从单一宣传条线转向多部门衔接,将宣传触角由以往的大街道和社区层面单一纵向向街道各科室部门和辖区的园区、企业延伸,获取更多宣传亮点,激发活力;三是工作视角的转变——从单一视角向多元角度转变,挖掘新闻对象的闪光点,不断形成多角度、持续性、更全面的报道,改变以往单一视角下的一次性报道,扩大对外宣传的持续性影响力。

  三、注重培育,引领向上向善新风尚

  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惠民利民为根本宗旨,强化责任分解落实,不断巩固和提升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创建常态化和长效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推进示范点建设,以优良的家风带动和谐的社风,推动社会文明的浪潮涌流;进一步挖掘辖区各类典型,除了各类好人申报评选,还要将视线放到统战人士中领军型人物的培养,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积极营造脱颖而出环境,加大对他们的宣传;探索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推进,除了依靠现有的专业志愿者队伍,还要通过党派共建、发挥宗教界社会服务功能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开展各类慈善事业等方式扩大壮大志愿者队伍、拓展志愿服务内容,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四、开拓创新,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街道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坚持创新性实践,推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聚焦重点任务,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厘清他们的诉求,做到“精准施策”,加强与两个园区的对接,做好顶层设计,整合社会力量,积极推进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