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召开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9 13:2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008 生成日期 2018-11-09 公开日期 2018-11-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召开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快推进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统一部署要求,努力打造洁美、畅通、智慧、文明的新梁溪,11月9日,梁溪区召开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区住建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城管科科长、全区155个管理单元的社区居委书记、主任等约500人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

    次培训会议特邀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跃跃前来授课,就如何立足长远、着眼当前,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解读。授课主要涵盖优美环境合格区的制定背景、工作机制、工作要求三大方面,充分阐释了何谓上级有要求、实践有基础、现实有需要,并就工作机制的制定过程、基本框架、总体思路、主要内容等一一作了详解介绍。最后,张跃跃副局长通过“四个构筑”,即构筑盖边沉底的管理单元体系、构筑规范高效的巡查管养体系、构筑智能互通的数字城管体系、构筑快速反应的行政执法体系,指明了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的工作要求。市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负责人就市容第三方问题的采集、办理流程、绩效考核等进行的全面的剖析和讲解。

  授课结束后,山北街道、崇安寺街道等代表轮流上台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介绍合格区建设推进进展情况及先行先试的经验做法,为梁溪区如何更好地实施精细化管理献言献策。各位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大家通过培训深受启发,认识到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目前,梁溪区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落实好各项目标规划,走出一条具有梁溪区特色的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之路,正需要通过精细化管理做好任务措施的细化分解和落实,让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相关机制有效贯彻到每个环节并发挥作用,坚持责权统一,厘清责任边界,创新方法手段,逐个攻坚突破,满足群众需求,引导多元共治,使梁溪区真正成为全市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领跑者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