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目标任务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开展“双定”视察 力促人大代表履职赢得新实效

发布时间:2018-11-09 16:0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713 生成日期 2018-11-09 公开日期 2018-11-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随着社会的发展,居家养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认可,已成为社会养老事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并日益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但我区目前居家养老服务还处于起步阶段,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离日益老年化的社会养老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拓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渠道,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精心组织区人大代表定点定向视察调研了区民政局。

  随着社会的发展,居家养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认可,已成为社会养老事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并日益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但我区目前居家养老服务还处于起步阶段,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离日益老年化的社会养老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拓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渠道,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精心组织区人大代表定点定向视察调研了区民政局。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梁溪区通江街道海阳日间照料中心、金星街道繁华里居家养老服务站两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就梁溪区居家养老建设服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全面充分的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就《关于推进梁溪区居家养老体系建设》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区民政局做出的关于构建基本公共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推进养老和医疗融合发展、加强居家和社区养老事业措施保障、大力发展智慧养老服务、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及落实完善老年人福利教育等七大实绩。同时对全区居家养老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议有效依托社区支撑;二是建议大力培育养老组织;三是建议积极完善服务监管;四是多方培育服务人才。希望各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加快制度创新,积极整合多方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居家养老的可持续发展。

  梁溪区民政局负责人就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并表示有信心、有毅力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在以下四方面作进一步提升:一是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三是进一步加强服务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明确建议政策依据,切实打造以“1+16+156”为结构的“医、养、护、康”居家养老体系,为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让人民群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