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2 11:25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的要求,特编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 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和市安监局的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和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计划,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有计划安排。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123条(其中财务信息3条,法规文件及解读14条,业务工作10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受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诉讼的申请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常规性工作,但仍存在问题比较多,主要体现在:一是各业务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安监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