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助推城市容貌品质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14 08:53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275 生成日期 2018-11-14 公开日期 2018-11-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助推城市容貌品质升级

  今年是开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开局之年,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把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全面动员、紧抓重点,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扎实开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走出一条具有梁溪特色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之路。

  一、紧扣正规建设“指引线”,筑牢队伍管理根基。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具体实践中,梁溪区城管系统紧扣省、市队伍规范化建设考核标准和要求,以落实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目标,坚持规范建队,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督查考核、学习培训等各个方面强化队伍建设,以较高的队伍凝聚力和执行力保证各项工作高效顺利进行。在综合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全局紧抓队伍规范化建设达标行动的方案拟定、考核体系建立、统筹协调工作,立足执法工作实际,建立执法办案全程监督、学习培训、轮岗交流等机制,用政治理论武装、用精神文化提升、用纪律准则约束,打造基层规范化建设品牌队伍。

  二、紧扣素质提升“核心线”,增强队伍实战能力。

  对照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在维护市容市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秩序、打造绿色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的要求,对全局提出了重要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展方向,并以此作为引领城市品质提升的“指挥棒”,抓住关键细节和细微之处,主动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作为综合行政执法的履行部门,在依法执法、规范执法上,必须要有更为细致严密、精准高效的工作体系和运作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进一步配强执法队伍、完善执法程序、规范办案流程、严格自由裁量,在案审、指导、培训、检查等过程中,确保行政处罚的规范性、公平性,为辖区各属地市容精细化管理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支撑。

  三、紧扣凝心聚力“支撑线”,激发干部生机活力。

  按照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要求,目前全区共划分了155个管理单元,建立了区、街道、社区三级管理网络,在实践过程中,全局各基层单位强化与街道、社区、市场、物业等主体单位的联动协作和业务指导,优化网格单元管理力量,明确管理时段、标准和责任,实现监管全时段覆盖,把提前介入查找问题作为关键,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着力消除市容管理中的空白点,把精细化的要求体现在时时刻刻。

  在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三年战役中,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秉承一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抓住机遇,奋力拼搏,苦练城市精细化管理内功,为实现梁溪城市发展华美蝶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