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双十一”快递任性选址占道分拣 金星城管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2018-11-16 10:26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600 生成日期 2018-11-16 公开日期 2018-11-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双十一”快递任性选址占道分拣 金星城管还路于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夜刚刚结束,11月14日上午记者在运河西路清宁桥桥洞中看到,数家快递公司为了便于分拣将千余件包裹堆放在桥洞中,有些甚至大面积占用了人行道,严重影响了来往市民的正常通行。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星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将包裹妥善存放,而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快递站点储物仓库都已爆仓,导致之后送达的包裹无法存放,所以才选择在了空间较大的运河西路清宁桥桥洞进行快递包裹的分拣,希望得到理解。

  随后,记者跟随金星中队城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德才路的某快递公司站点进行实地勘察,据悉,由于该快递公司站点早间已经进行过一次快递的分拣与配送,所以目前仓库并未全部放满,快递公司只是为了便于分拣,而将包裹堆放在了运河西路清宁桥桥洞中,在多次对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劝导无效后,金星中队对该网点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与此同时向其开具了《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最终,该网点负责人答应配合城管部门,立即进行整改,恢复了该路段道路原有的畅通。

  金星中队李建华:“双十一期间,快递公司与快件收件人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像这样任性选择地点进行分拣的行为是十分不可取的,不仅影响市民的出行有碍观瞻,还有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占道堆物违反了《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随后,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星中队对辖区各个快递网点逐户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醒各个快递公司提前安排各网点仓库妥善存放快递包裹,加快投递速度,以防止快件出现积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