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9年工作思路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16 11:38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614 生成日期 2018-11-16 公开日期 2018-11-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工作思路

  (一)继续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区城管委在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奖惩。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重心下移、属地管理,构建城市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二是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突出精细化、长效化,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并合理运用市级组织的对优美环境合格区考核的结果。区将依据考核结果,对工作表现优异的部门(单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宣传发动的引导力和市民的参与积极性,加强内容创作,丰富表现形式,扩大覆盖人群,打造全媒体宣传矩阵,全方位展示建设成效。提高宣传发动的亲和力,加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找准宣传工作与市民体感之间的契合点和共鸣点,为群众参与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

  (二)继续打好城市垃圾处置攻坚战

  一是继续做垃圾分类。切实巩固2018年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认真做好2019年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我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大件垃圾覆盖率均达到55%,逐步形成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餐厨(易腐)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投放率。二是推开“建筑(渣土)”环卫专门运输处置工作。科学规划,制定全区中转点内建筑装潢垃圾转运计划,加快推进区50万方装修垃圾消纳场建设。指导街道强化管理现有的堆放点位,排查隐患、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督促街道在各自辖区内寻找合适场地,推进建筑装潢垃圾临时堆放点建设。三是积极构建垃圾运输特许经营模式。以区环卫处为主,适度引进有实力、守规矩的企业合作,组成统一标识的垃圾专业运输车队,配置GPS等信息化监控手段,严格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成立特许经营管理专门队伍,在全区实行垃圾运输闭合管理,确保垃圾特许经营制度落到实处。四是完善区环卫作业质量监管考核体系。明确区、街道两级监管责任、监管方式及考评结果运用依据作业标准和质量要求,健全完善保洁作业检查考核办法。对区管道路(河道)的综合保洁、公厕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无主暴露垃圾清理等扩展监管广度,增加检查频次,提升考核强度,落实环卫作业质量监管的长效动态管理。

  (三)继续打好违法行为专项集中整治攻坚战

  1. 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强化违法建设日常监管防控,加大违法建设的属地监管、查处、拆除力度,有效遏制违法建设。紧盯新建楼盘、主次干道两侧新增违建,立足于查处一批,拆除一批。积极构建区、街、社区三级违建防控体系,与房屋综合验收移交同步对接,与物业“零距离”沟通,确保违建总量逐年下降。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之上,重点整治河道两岸10米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垃圾、渣土等。

  2.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对全区道板乱停车和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加大查处和管理力度。加大对划线的停车泊位管理力度,加大对占用盲道违章停车贴单和查处力度。努力增加停车泊位,同时将共享单车纳入停车管理内容,有针对性的抓好管控,确保停车规范、有序、便民。

  3.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根据辖区实际,实施严控严管全覆盖,明确整治内容,设立整治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依次开展非交通性指示牌、过时标语专项整治、户外广告安全检查、工地围挡广告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

  (四)以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改革进程梁溪区作为无锡市第一个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区域、作为无锡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地区,承担着先行先试的重要任务。2019年将继续打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造攻坚战,持续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积极主动探索,构建责任清晰、反应迅速、智慧快捷、结构扁平、指挥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确保这项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2019年,全局上下将在市城管局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咬定“全力推进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目标,一着不让抓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严格细化任务、倒排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面貌,努力开创 “品质梁溪”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