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半年度统计工作总结(二)

发布时间:2018-11-16 15:03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18-01681 生成日期 2018-07-23 公开日期 2018-07-23
文件编号 2018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统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8年半年度统计工作总结(二)

  聚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积极推进区统计协管员队伍建设。根据《无锡市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协管员队伍建设方案的通知》(锡统〔2018〕57号)和《无锡市统计局关于推进统计协管员队伍建设的通知》(锡统〔2018〕58号)文件精神,我局严格按照“任务到位、聘书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六个到位的要求,积极推进社区协管员队伍组建。由区统计局负责制定《梁溪区无锡市梁溪区社区统计协管员考核办法》,明确社区统计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并严格按照依法规范和专款专用的原则,依据考核结果和工作量核发工作补贴。本着社区工作人员优先原则选择统计协管员,并由各街道统计办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负责推荐本辖区的社区统计协管员。

  细化完善统计工作考核办法。一是进一步完善区局平时考核办法。办法重点细化了统计工作考核内容,对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的发布质量提出了明确的考核标准。并明确了党风廉政相关要求,增加了工作作风加减分数条目,为加强我局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夯实了制度基础。二是出台2018版街道统计考核办法。为推进全区统计系统相关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类统计任务,我局正式出台《梁溪区2018年度街道统计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办法主要从组织实施、基础工作、业务工作、统计服务、创新创优五个方面进行百分制测评,并根据街道体量大小,按ABC三类调整部分考核细则,确保考核测评更加符合客观实际。